度假風格

這幾天假期天氣回溫,
我家爐灶也照樣沸騰。
本來計劃要出去玩玩,
不過俺喜歡在家度假,
順便替幾個牲口實驗一堆食物,
所以這幾天就在淡水和家裡之間來去與度假。
不過每次老公問大家要去哪時,
總是三個小孩三種意見,
尤其小寶最為堅持己見!
最後老公只好說:
『這車是誰的呀?!』
『我的!』大寶說。
小寶聽了更大聲抗議。
『我是說我的...... 爸爸的啦!』大寶繼續搞笑。
『好啦!這車是爸爸的(等於說這家是以爸爸馬首是瞻)最後要由爸爸決定。不過他會聽進去你們的意見。基本上就是有時候以爸爸以主,有時以媽媽為主,有時輪流以你們為主。基本上家人就是要輪流與互相陪伴啦!』最後我是發言官,我說了算XD

所以這幾天,有時陪大寶去打籃球運動,有時陪二寶聊天或放空,有時陪小寶玩牌,有時全家一起玩水與電玩廝殺。然後全家在老媽一聲令下,經常都要一起「大掃除」。所以度一個假,大家該玩的也有玩到,該做的家事也沒少過。這就是老媽我最愛的度假風格!!

這幾天實驗了烤箱做的紅酒牛肉,
味道煞是不錯很有成就感。
晚餐我煮了泰式檸檬魚+韓式海鮮煎餅+中式木瓜雞湯,
若問我為何一堆異國料理,
其實我就是看到冰箱剩什麼煮什麼,
完全走隨性與混搭路線。
不過今晚的韓式海鮮煎餅,
因為一開始煎餅很貪心,
就因為太大而難以翻身,
結果馬上就支離破碎,
還好孩子照樣吃得精光,
因為它確實很好吃!!
我自己發現煎餅不宜太厚,
否則口感會不夠酥脆!!
如能趕快趁熱+趁酥脆下肚,
簡直是人間美味啦!
所以很推薦大家嘗試看看啦!

有人說掌握胃口就是通往人心的道路,
我想我掌握料理的實驗精神,
不僅通往家中每個人的心中,
也同時通往各國的道路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