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周日一大早,我起個早(其實意外已經十二點了),腦公就在一邊碎念

「貓闖禍了,把飼料打翻,你快掃啦!@#$%」他一直在唸,唸得我很煩,畢竟才剛起床。

「什麼叫做我的貓?你看到不會弄嗎,你的狗,你的小孩,你的老婆(誒那不是說我自己嗎XD)哪個不是我自己來?你只會生,不會養,都是我在弄,我都沒和你計較,只要你不想做,你都丟給我,說什麼貓是我的,我有和你這麼計較嗎?

如果你是說,老婆,貓把飼料打翻,我們一起想辦法,我聽到就會心情好很多,你他媽不要什麼不想做就丟給我就算了,然後還強調貓是我的,狗是你養的,不都是我在處理?如果我知道你是這樣的人,當初我們就不要生小孩,兩人各自發展彼此得工作與興趣,不是很好嗎?你會生,沒有在養(除非養的定義是只想像寵物一樣只給吃住),你永遠只顧著自己的工作與玩樂,卻從來不管我們要什麼,這算話嗎?........」

「你每個月花這麼多錢.......」腦公又在念。

「等一等,這生活費是你本來就說好要給的,這當初就講好的承諾,多年來隨著通膨上升,不僅沒漲反而拿掉很多福利就算了。加上夫妻財產共有制,更是法律就保障的!所以這是應該給的,你不要把這混為一談。

我以前以為我只要顧家裡就好,後來我工作後,不但要顧家(腦公沒打算為家付出與改變,把家當作旅館或房客的本性,才突顯出來),還要顧一堆房客,你把所有問題都丟給我,不但生活費沒有調漲,而且工作量暴增,一開始是無奈,到後來是越想越生氣........」以前男主外女主內是我們一開始先甘情願講好的事情,我無怨無悔,願賭服輸。不料後來我出來工作後,不但他分工的部分沒有增加多少,反而把所有他不想要的工作都丟往我身上,他除了工作就是玩樂,從來不曾改變!我變成蠟燭多頭燒,而且面對他這種消極以對的局外人態度,簡直越想越火大

「我在弄早餐啦!」腦公說。我看他弄早餐,也算是有誠意,還是溫水煮青蛙?!我咧!

我就去弄貓飼料。不想一早就被火花四濺搞得很掃興。

「這是你喜歡吃的米粉,怎麼都沒吃?」腦公最後問我。這也算他有良心,還知道關心我的心情。憨女人就是好講話。悲劇通常不會只有一件,沒意外都會接二連三。

下午我問腦公說要出去了嗎?因為他昨晚說要去爬山的。

「我想去玩水!」我一聽氣就上來了。怎麼又是玩水?他除了玩水好像沒有其他的選項。他愛玩水當水行蝦,我沒意見,但是有一點我就有意見了。那就是他永遠只顧自己的需求,把我(們)的需求全拋諸腦後。好像我們不存在一樣。因為我們真的不愛玩水,尤其是整天泡在水裡的那種玩法。

「等一等,你昨晚不是說要去爬山,怎麼又變成玩水?」

「山上很熱啊!泡在水裡才會涼!我們兩人去玩sup啊......」他又來了,永遠是說這種話!我知道他愛玩水,但實在有夠煩的是,他永遠只想玩水。

「可是你不是前兩週就已經去玩水了,這週要去爬山啦!.....」我堅持。真的覺得他有夠煩。

「你上週還不是自己出去玩!」他又開始抱怨了。他總是以抱怨的攻擊法,好讓自己站在制高點對他人指指點點。當然這點也完全符合我婆婆特質。

我真的有些懶得念,或懶得吵。

「那我等一下要去建國花市的特定攤位要看,時間很快,那你就先戴我去,然後再一起去你要去的地方........」我想乾脆折衷好了。剛好我想去看亞迪麒麟錦這株大戟,只圖個「你好我也好」的結局。

「我不想去。你自己去,你自己有車子.......」腦公像橡皮蟲一樣黏在椅子上且意興闌珊。

「你就陪我去一下,時間很快,到時候再去你要去的地方就好啊!」我繼續周旋。

「不順路啊!.......」他理所當然地說。

以你這個人的聰明與行動力,若是願意,要到火星都不是問題,若是不想去,連出個家門都難。你要去哪我都陪你去,但是我只是要你陪我去個建國花市,你竟然都不願意。這二十年來,我陪你走透透,不管是國內外,但是你陪我去哪沒?你參與過我的生活沒?我的朋友你哪個認識的?小孩的家長會同樂會等等哪個你參與過沒?你都沒有

我他媽受夠你了!!

你要這樣是嗎?好,那我就學你,除了工作就是玩樂,我們就夠各玩各的,看這樣可以嗎!!.......」說完我就生氣且拂袖而去。

後來我就出門去建國花市,以及找朋友聊心去。

和朋友談心,其實是件愉快的事情。因為朋友是個談心與分析的好夥伴。但令我生氣的是,他竟然連通電話都不打,我即使半夜十二點多才回家,他也是裝聾作啞毫無反應。我越想越生氣,爆怒而去睡覺。

有時候會覺得暴怒背後是很大的悲哀,陪伴一個人二十年已經人生最精華的歲月,我付出所有心血、耐心與愛,可是換回的是他每次一寸寸不管如何蓮花挪移,但本尊從來不變,他始終完全以自己為中心!我深信他想要做什麼,即使要他乘風破浪幾千幾萬里都不是問題,要衝往火星外太空也不是太大問題,但是若要他想到家人的需求,回應家人的需求,不知道怎麼就是這麼難?!!

人生真的好難。我總是會安慰自己說:「他都有改變!他對我還算尊重......」我現在會懷疑這是我自己在欺騙自己,因為他的改變,就是要在你坦誠以對,好話說盡,他才有好態度,不然他沒有想聽任何真話,因為那太刺耳,至於假話,他更不愛聽,因為他只想要你聽話!至於若想要他配合你,那就不要想太多了。到底他還是最愛他自己。最在意他自己。

愛自己不是很好嗎?但若是過頭,沒有人會喜歡這種完全以自己需求為中心的巨嬰,雖然我覺得每個人內在都有小小孩,但面對這種有超能的超級巨嬰,你能多開心?除非你永遠繞著他轉,對他說好棒棒、好厲害,好神、好勇、好猛,但是你要他回應你的需要,除非你有他想要的東西!不管是無盡的愛與笑容,或者讚美與關注。

我確實很無能為力,也好生氣,也覺得真是受夠了。這種無止盡的付出,換來有限的改變,他依然故我,我真的是很惱火。

到底什麼是愛?是繼續周旋?還是拿出老娘的power,要他做出必要的改變,確實得好好想想了!但我就是不想再繼續如此下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