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以為空擋有時間休息,
但是個案仍不斷湧進,
早上有一年級A個案碰撞到B同學,
B同學要求道歉不成,
就告訴老師,
老師要求A個案道歉,
A個案就開始啜泣且下課堅持不離開現場,
直到我過去處理,
A堅持無言以對,
我採取封閉式問句,
「你很生氣吼!」他會點頭,
問他為什麼生氣就沈默到底。
請A離開現場轉到諮商室或教室,
一樣死抱著欄杆不離去。
我決定慢慢靠近與周旋,
最後A就同意離開,
但中間一度用力摔水壺,
「你真的很生氣吼!好像我剛剛提到媽媽你就氣得摔水壺(之後又撿起來檢視,顯示也很在意)你是擔心被媽媽罵是嗎.....」A個案點頭。陪了一段路程之後,最後他終於鬆動,表示想去諮商室。
當然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因為這個個案雖然是一年級,但之前上課師長管教時,個案衝到窗口表示想跳樓。當時我有與案母聯繫,案母說他會找校外的專業心理師進行治療。今天母親表示他已經多次治療,但也只是點頭搖頭或單字表達,這兩週A個案持續有情緒失控狀況。案母對於孩子為何想不開的心結至今不明白與頭痛,看來現在父母真是難為極了。
還好個案很樂意到遊療室和我進行遊療評估,所以我也緊急安排明天進行評估。沒想到下班後又收到一年級導師再度丟出兩個個案出來。
今天早自習到下午四點多,
沒有一刻是休息,
(還好有好好吃午餐與小瞇一下)
我非常喜歡上課與個案工作,
不管是個面對案或老師家長,
也大致都有很不錯的成效。
但真的太滿了,
我真的得好好想一下,
該如何取捨與調節。
我應該要找一年級導師定期開會而非各個擊破吧XDD
不然個案量持續增加的情況下,
就我而言實在太吃緊了,
導師們也太辛苦了!
家長何嘗不是都很心疼與辛苦!
這真是一個大家都辛苦的時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