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6-27 上午11.49.08

日劇「要是當時吻了他」-超療癒之劇,超級推薦
這兩天看了這齣日劇,真心覺得好看與值得推薦,他是日本編劇「大石靜」,被譽為愛情故事的名手,近年來的代表作有《第二處女》(セカンドバージー)、《房仲女王》(家売るオンナ)、《窗邊的小荳荳》(トットちゃん!)、《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不知道也無妨》(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戀愛的母親們》(恋する母たち)等等。2021 年春季檔,她執筆的新日劇《要是當時吻了他》(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即是以「靈魂交換」與「BL」的題材,還把女主角的職業設定為超人氣的漫畫家!在#疫情蔓延到處充滿死亡焦慮之際,可說是符合時事,讓人爆笑又爆哭的戲劇!
男主角桃地望(松坂桃李飾演)一個沒有目標、沒有夢想,外表唯唯諾諾,只會在內心碎碎念,最愛宅在家看漫畫的超市店員,他最愛看以蔬果為主角的冒險漫畫,而他就是漫畫角色「豆芽雄」的翻版,從不敢麻煩別人,即使是低頭綁鞋帶也沒勇氣,他眼中覺得任何一個蔬果角色都比他還厲害、有梗,但他那獨有脆弱而強大的溫柔,易於感同身受,足以讓別人感受到力量。例如我看到他在第二集時,在美麗的櫻花雨烘托下,看著女主角的漫畫竟然感動到戰慄,又看到女主角遭受到酸民攻擊時,立刻出聲相挺,面對那個具有格鬥精神,會飛踢奧客、強悍無比的女主角,既能看到她的過人才華,又能涵容、理解她幽暗心靈角落的寂寞、害怕與無助,可以說是撫慰了強悍女主角的另類的勇者與愛人。我在那幾幕中很能感受到同理與涵融的巨大力量,這也是看似是廢柴的男主角,可以突顯別人的才智,讓大家感到更有力量,無所不在的溫暖反而是他的價值與美好。
女主角是個知名漫畫家,他對畫漫畫情有獨鍾,也有過人的意志,當畫漫畫時全神貫注到令人神往,但也是個很任性、沒耐心、不如己意就會暴怒破口大罵,花錢絕不手軟,鯊魚嘴豆腐心,是個具有濃厚藝術家兼具生活白痴的角色。如果照榮格說法,他和男主角不管是個性與愛好,正好很互補,也可以在對方看到自己的陰影(壓抑一面),例如女主角看似是很強勢的人生勝利組,但背地裡其實是很脆弱害怕批評,一直找不到真正知音的孤單寂寞者,直到遇到又是鐵粉兼廢柴的男主角,才補足了他的缺憾與陰影。
故事發展在於他們一起前往異地旅遊時,不料墜機,導致女主角身亡,但靈魂住在一個大叔-田中身上,從此展開一系列「出生入死」的催淚劇情。
巧妙的是,女主角寄剛好寄居到一個很失意到想要自殺的田中身體。這個田中大叔形象晦澀,態度不佳,在家妻子不理,兒子不語,眾人毫不在意,可說是毫無存在與好感的人生菜渣。就在女主角寄住他軀殼,也進入他家庭後,因為女主角完全不同的個性與態度,反而為這個家庭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可見一個人改變確實會改變整個家庭的氣氛,即使是同一個人,但當帶來新氣象與新態度時,就足以改變原來的氣氛。但這真的說得容易做來不易。
我覺得整齣劇的重點包括要說出自己內在的真正想法,在婚姻中,一開始容易因為刷牙方式或掛毛巾方式不同,互看不順眼,最後連謝謝、對不起都說不出口,雖然感情期待大有出入,並不表示不愛對方,最初因為害怕吵架,乾脆什麼話都不說,想要適度破冰時,又礙於自尊拉不下臉。即使是彼此的唯一,卻對生活不斷累積的失望與疲憊,越來越沒話說,直到內在被許多擔心、失望、委屈、無奈、在意種種情緒堆滿,而失去愛意與行動力的怨偶。
飾演這個失意大叔的是井浦新,光一人飾兩角就充滿挑戰,但此主角演技十分精湛,演來並不違和,甚至充滿喜感與趣味,可以從這角色身上,同時看到有嬌媚幹練女性,與委靡到黏糊糊的男性,實在太有趣了!其實我從這男主角,可以看到獨有女性的撒嬌與嬌媚,非常值得學習,我想沒有哪個男性可以抗拒得了這種雖然很任性但實在太可愛的女性角色,我覺得這大叔男主角演起女生,比女主角本身還可愛太多,至少我超愛這個大叔所詮釋的女主角,連我都真心喜歡,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這兩天看這齣戲真的很過癮,也很推薦,好笑又好看,我也哭了好幾次,疫情期間可說是一部很療癒的愛情家庭劇啦!
 

截圖 2021-06-27 下午3.0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