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間二寶說想在暑假找老師朋友來家裡玩,
『好啊!!找老師朋友一起來玩,可以一起吃喝玩樂,還可以開很多桌遊來玩噢!!......』我趕快附議!
我很高興一向「曖曖內含光」的二寶,想邀約班級來家裡玩。真是很大的成長與突破呀。
『以後去工作第一筆錢是怎麼賺的啊?!.....』接著小寶問。
後來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討論。
『......大學就可以家教啊。你想可以教哪些呢?!......』爸爸說。
『....大學不就是要玩的嗎?!......』大寶說
『......大學如果都是為了玩,那你為何要讀大學?!直接去玩不就得了....... 』我問。
『為了好學歷啊,好找工作啊!』大寶說。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找適合的員工?!只看學歷嗎?!.......』我反問大寶。
『我是會看學歷,也會看他能力好不好?!.......
『有些公司會看學歷,也會看能力!但更多公司是會看個人的工作態度。因為沒有新鮮人一進公司就真的很會做事情的,其實都是要磨練與學習的。只要人有心就是優質潛力股.........』我回答。
我覺得晚餐時間就是最好的分享與討論時間啦。

今天我看了一場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
裡頭就有一段是女主角去應徵做「居家看護」的橋段。
『你對人生有何規劃與追求?!.....為什麼我要僱用你?!』犀利的面試者問。
『.....我雖然不會,但我願意學習!我從不生病,我很強壯。....還有我會泡茶,不管什麼問題,泡一壺茶總是能解決!!......... 』什麼都不會的女主角回答。
大概面試者看到她的單純熱情和傻勁,
所以就錄用了,而故事就從此開始。

我以為這故事很療癒或很寫實,
看完這故事只能說完全不脫離「偶像劇」路線!
就一個在大家眼裡是個比007還強,幾乎無所不能,讓大家嫉妒羨慕恨得牙癢癢的「高富帥」男主角,
因為車禍而殘障重傷。
從此就變得非常陰鬱而難搞!!
而此時「白萌獃」(白目+賣萌+耍獃)的女主角,
因為生計而不得不硬著頭皮應徵工作!
後面劇情我就不想說了,
不是怕破梗而是用腳指頭想都知道啦!(少有新意)
我覺得「最有戲」的是她的鞋子衣服,
因為真的像「打翻調色盤」,
讓人看得簡直「目不轉睛」!
(活像從阿媽的衣櫃裡變裝出來,成為會走路的聖誕樹啊XD)
但是因為劇情完全太脫離現實,
我個人真的會哭.....因為白花了我的一張票!!
不過劇中有幾句話我倒是覺得很適合送給「新鮮人」或「自己」!!

『你需要的是拓展的是你的地平線,
你有責任活得精彩!』

『你要逼自己突破極限。
你仍有無限可能,是種奢侈!』

男主角也對為了家人而動輒犧牲夢想,活得很無趣乏味與耍廢的女主角說:
『你要展翅高飛而不用擔心別人!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

我想愛就是先從自愛,努力突破極限,穿越舒適圈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