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06-19 下午10.38.13

前兩天為了線上繳費一堆有的沒的,搞得我焦頭爛額,
其中有一項是顯示上傳檔案不OK,可是明明平常照做都OK,此時都不行,越焦慮我就越用「老方法」,但電腦「依然故我」,當下真的是很氣又很無助。
「你幫我看一下怎麼回事?」我叫對面的老公幫忙。
「你就看上面的說明啊,你是不會看文中是嗎?」
「我就看不明白啊,我每個字都懂,合在一起就看不懂!!你提點一下,我一下就會,我已經弄很久了,搞得我真的很煩....」
「你就自己看,不然就上網查啦.....」腦公依然忙他自己的事。
「我電腦能力沒這麼好,大概只有幼幼班能力,需要人教啦(幼幼班是需要的是有生命、有溫度的導盲犬,不是冷血的線上導航那種)......」
「那你就去上課啊!」腦公說。
「現在怎麼上課啊,我之前有上課,但臨時的問題怎麼說上課就上課,這種問題你一看就會知道怎麼弄,你幹嘛說這種風涼話,我需要幫忙啦......」
過程我們還是揮來揮去,我情緒也越來越糟,態度自然也不會多好,儘管我脾氣與修養都算是很好的人,但遇到電腦或焦慮的事,我也會手足無措,如果在指三道四猶如「加油添醋」,我也會抓狂與反擊。
「你看你什麼態度!!.....」腦公這一說,難道要我說感謝隆恩,萬歲萬算萬萬歲,只能說你戲劇看太多了,當下我只有更惱火!
最後腦公看了一眼我電腦,發現檔名有些符號不合,就叫我更改一下檔名就OK。果然我一弄就OK。我承認我真的是電腦白痴,但是我學過了就會!
後來我把事情搞定,已經是個把鐘頭之後的事,除了對電腦無能的生氣外,還有很生氣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義正辭嚴說些理所當然的話,棄我困難於不顧,讓我更加焦躁與無助...。
事後我就告訴他說:「你這人很聰明,也很熱心,你向來也很樂於幫忙別人,可是你的問題在你忽略每個人有他獨特的學習方式,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你自然可以拒絕,也可以看什麼時候方便在教我,也可以給簡單安慰就好,但你總是說更多道理,讓人更加挫折、無助與生氣......」其實這個小小的挫折,引發我過去遇到困難很無助、困惑,同時也要承受別人視我自己為麻煩、笨蛋的孤單、痛苦與難受的複雜情緒,所以我生氣的背後是非常哀傷挫折,所以我一邊哭一邊大為火光。
腦公大概也傻住了,沒想到我有這麼多情緒。他看我都不理他,他就向我道歉,說以後會更愛我.....別傻了~你戲劇看太多了!
接著他也不說話,不理會,佯裝沒事做自己的事,我更是篤定不理他,雖然我生氣的理由不盡然是他,但我想讓他知道我 真 的 很 生 氣!因為我覺得愛也包括理解與尊重,而不是堅持己見猶如棄人於不顧。
過好些時間,比反應很慢的雷龍還反應慢數以百倍以上,他才突然冒出來給我一個水蜜桃,然後又跑去做他的事情。
我知道這是他表示歉意的方式。
「優~不錯麻,這水蜜桃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我在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你不要落井下石,我更需要的是針對我需要的協助與尊重!.......」我邊笑邊氣著說。
「那是因為怎樣所以怎樣....,下週我會有線上講座,你到時在旁邊觀摩,你就可以學學電腦和線上的東西啦......還有這水蜜桃很好吃啦!」腦公說。
後來我一嚐這水蜜桃非常好吃,而他有記著我最近說要想買水蜜桃一事,而水蜜桃也是我最愛的水果,我懂得也收下,不要奢望對方用自己想像的方式來表白,因為婚姻不是偶像劇,現實夫妻不會像男女主角說那些浪漫的話,如果你把偶像劇當作生活,你只能繼續看偶像劇,而不是婚姻!然而一顆水蜜桃我就前嫌盡棄,因為背後有很多的意義與象徵,不只是一個水果罷了。所以我們又恢復像過去有說有笑。所以柴鹽油米醬醋不只是柴鹽油米醬醋,它既是物質也是情感物語啊,而這中間也蘊含了有很多時間與彼此的大量磨合的精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