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06-14 下午1.51.22

剛剛午餐時....
「....你豆乾都沒煮完,冰箱都是剩菜,真是浪費,你買菜要@#$%^(曉以大義).....」腦公對我說。
「等一下,你把冰箱當公司管理是很好,但豆乾是你買的,怎麼是我的問題?」
「因為你說要吃滷豆乾,我才去買的啊,你沒滷完、吃完就是你的問題啊!.....」
「等一下,是你當時滷豬腳,你問我滷汁可滷什麼,我就說可滷豆乾,結果你買太多,卻怪到我頭上,這樣讓我很有罪惡感與壓力,這樣對嗎.....」
「那你就要把他滷完,不要放到壞啊,我因為這多出來的豆乾,還研究做客家小抄......」腦公繼續說。
「你為了不浪費食物,還研究新的做法,真的很讚啊!(還真是好吃)但是這菜是你買的,你得控制數量多寡,你為此感到生氣與不滿,就拿我作為生氣的對象,通通算在我頭上,這樣不太好吧,這就是情緒勒索喔,不要每次生氣就拿我當替死鬼麻,我是你的老婆椰,我對你這麼好,你看桌上的滷豬腳,從頭到尾只有我在吃,不是不好吃,是因為有其他更好吃的,他們都不吃(哈哈),只有我一個人幫忙吃椰,你應該要對我最好的啊(話說拿其他人當替死鬼也不好就是了).......」我邊說邊吃,心情非常平靜,好整以暇地,因為這種戲碼經常出現。

所以我們依然很相厭,又相親相愛在一起啦!!因為我們就是彼此的最愛與「最礙」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