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等下幫我顧狗!」老公對我說。
「我等下有事要去附近走走,不方便幫你顧狗喔!你應該事先問我的.....」
「這樣妳很沒責任感誒!」他說。
「等下~這狗是你養的,也是你帶出來的,你若要我幫忙,應該要事先詢問我,而且你既然詢問我,就應該尊重我的決定,我有空自然可以幫你,沒空也是正常,你應該也要尊重我有拒絕的權利啊.....」我說。
「你這樣對狗很殘忍,你既然有空,為什麼不幫忙看狗,太沒責任感了?.....」他繼續不開心的說。
「你希望我幫忙,應該要事先詢問我,而且應該尊重我可能答應,也可能拒絕的權利。如果要和我談養狗的責任,我之前本來邀請你一起去上狗訓練的課程,想說全家一起來學習如何照顧狗,結果你拒絕了,我也尊重與接受。基本上何謂養狗的責任,包括你應該要讓全家人知道如何照顧他,也一起訓練讓狗成為家裡的一份子,而不是只聽命於你,卻造成家人的困擾!.......」我面不改色的說。老公聽了很生氣,我是「見壞就收」,每個人可忍受的劑量不同,凡事適可而止,而且等一下依然會對他好。因為事情是一碼歸一碼,我不喜歡把情緒一味隱忍(但也是要看情況溝通,免得適得其反),再遷怒到其他事情。
過一會,他自己找到方式處理了。但是.......
「......之後再也不用你幫忙了!!」他賭氣的說。
「我剛剛又不是故意拒絕你,是因為自己有事。夫妻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幹嘛這樣啊,我有事一樣也會找你啊,你不找我幫忙,那你就虧大啦哈哈XDD....」他賭他的氣,我說完就飄走。我依然有事找他,有樂子也一樣和他分享,有好吃、好玩第一個還是想到他,這就是夫妻啊!!

夫婦的世界,總是因不同夫妻而異。有的是驚世夫妻(順便推「夫婦的世界」這劇XD),有的是相敬如冰的夫妻,有的是視對方為戰友,無戰不歡!!我們就是每天熱炒、涼拌,各種好的、不好的滋味都有,但不變的是做自己,也勇於有被討厭的勇氣(接受對方有討厭你的權利),而且心中依然有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