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6-04 下午5.15.41https://www.facebook.com/babyou.com.tw/videos/4309568422432946?locale=zh_TW

因為等下要線上開會怕錯過,所以很緊張,只好坐在書桌前看一下臉書,結果剛好看到這一集,真的蠻棒的!
裡面提到如何與家中小人,以及「絆」侶互動法則,非常有趣與受用!包括可玩「互相觀察哪裡不同」的遊戲,當然不是要藉機指責批評或清算對方啦,畢竟沒人喜歡劈頭就被審訊,你傷了孩子自尊,之後他也會連本帶利還你(青少年更是要謹慎服用啦XD),所以我一般是正向或建議都會交錯給予!
再來母親畢竟是一家重要支柱,要忍住不要一直抱怨外,也要有接受抱怨的能力,我最近就會比較快提醒自己,要忍住與接住對方的抱怨,不要一聽到抱怨,就以為對方在攻擊自己哪裡不好,或者立刻反擊,畢竟同理很重要,在家人身上也得努力給予,不然就很容易造成「冤冤相報」的狀態啦XDD
通常我犯了這個毛病時,只要有覺察,很快就有機會再予以校正與修補機會(因為家人的好處就是會一直重複行為啦)。所以給予同理與承受抱怨的能力,真的是很需要鍛鍊啦!如果實在不行,就給彼此一個空間去各自消化,不要繼續劍拔弩張,除非真的不想要這個婚姻(喂~)!
另外我在疫情期間就發現還好有腦公的高度神經緊張,所以他會張羅很多食物(我在「這一點上」是天塌下來也不會緊張去搜羅的那種人),也會經常給我一些工作意見,包括我會問很智障的電腦問題,剛好有時間的他也會給我方法與建議,我因此完成一個個人的專業網站,當下真是愛死他了....我通常不善於假裝(但假裝有時候是很好用的),而是會很直接給予大力讚美,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慶幸」有一個和我性格、好惡都「完全不一樣」的伴侶!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實在有夠神經質、愛碎念到想掐死他,但我自己發起神經質起來時,我也很想掐死自己啊XDDD所以此時善用情緒管理與溝通技巧是很重要的!
有人說經過疫情真的不想忍了,但想想你只要踏出房門,走進外面與職場,哪個不需要忍耐的??通常要忍的事情只有更多啊!除非是家暴或過於激烈的行為模式,不然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要不斷學習如合磨合,還有比老公、小孩更好的白老鼠嗎(喂~)
這一集很值得一看,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