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他帶著國語日報的作業來寫。大概專心寫個十分鐘即寫完。我問他可以看嗎,他說不可以。

二:他說很渴,叫我去拿水。

『我希望你和我說,請你幫我拿水喔。.....我喜歡有禮貌的小孩。』

『我不要有禮貌。』

『我幫你拿水,你可以說謝謝。......如果說請你幫我拿水,會很麻煩嗎?! ......』

最後我拿水給他喝,他有說謝謝。

離開前自己有把水杯洗乾淨放回去。

三:在玩的過程中,我提到還有一次的輔導。他說媽媽說不要再晤談了。

『你是個很有毅力的小孩。雖然每次來都很掙扎,怕媽媽擔心,但是還是每次都來。』

『你和媽媽感情很不錯,你很在乎她,我很替你高興。』

『謝謝。』

我覺得他很刻意保持沈默,無非是為了媽媽。我也看開,希望他開心就好。

四:他記得在輔導最後一次要我送他一隻自動鉛筆。

我還和他說,我可以帶一東西來吃。我問他喜歡吃什麼,他說他喜歡樂氏洋芋片,原味的,包裝是黃色的。

離開前還特別回頭交代是黃色包裝的。因為他很喜歡這個零食。

五:他這次玩類似樂高的組合玩具。他很擅長組合東西,我對他說:

『你很有空間與機械概念,而且很有創意,可以自行組合成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眼力很好,空間有什麼東西都看得很清楚。』

但是他會把自己組合好的一個戰鬥組合特意保留起來,另外放置在一個空間,不要被發現,希望下一次仍然可以玩。

他對於我在上課鐘響後把玩具拆開,有感到很生氣。我有告訴他:

『你很喜歡自己組合的玩具對嗎?!但是因為上課鐘響了,所以我把它拆開來,真的很可惜。下次你來的時候還可以再做一次噢。因為你很有創意啊!!......』

他有對於自己組合東西的興趣與想要保留的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