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04-25 上午12.14.52

電影「永生戰」觀後感~五星級大推!
上週末我去看了永生戰電影,#內容對話很藝術饒富存在主義與哲學意味,且娛樂效果十足,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電影。
韓國片名是徐福,就是兩千五百年前秦始皇派去尋找長生不老藥的徐福。他可說是對抗死亡恐懼的象徵,現代有些有權、有勢、有能力的人,以「帝王」自居的人,以科技生化創造出實驗體和永生者,只為了能延續自己的生命。
而徐福便是科學家與資本野心家為了對抗死亡恐懼創造出來的永生者。他和害怕死亡的男主角有一段不斷對話的旅程,#包括為什麼害怕死亡#死亡像什麼#永生是怎樣的存在狀態#沒有盡頭的永生會面對什麼樣的問題......很多對白非常發人省思。
尤其當永生者在沒有盡頭的狀態下,#也失去了在有限下成為自己獨特意義的可能性,永遠不休不眠的吃飯與檢查等例行事務(以確保與執行永生為唯一的目的),成為他永遠揮之不去的痛苦......看到最後的告白,令人無限唏噓與感傷,可以看到人類的渺小,以及生命的有限、無能為力下的意義與希望感。
這部電影讓我非常佩服韓國電影可以結合科學與哲學,藝術與娛樂等效果,拍出既有效果又有深度的電影,令我實在很佩服。
今天同事感慨每天都不想上班,只想退休,我才想到為何我現在可以因為上班而感到活力與開心,因為過去我擔任家庭主婦二十年,不曾有上班、下班的差別,每天都時時刻刻在準備付出與照顧的角色,因為沒有上班,也喪失下班的界線,不像我現在每天有上班、下班、週日,上班雖然會累,但這累是「有限」的,做了八小時後就會「暫時關閉」上班模式,我可擁有另一個自我獨特的時間與儀式感。
剛開始我都會問自己真的下班了嗎?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嗎,這好不真實啊!!後來下班就會如釋重負,覺得好好。直到隔天就會願意去上班,重新全力以赴,如果累了至少還可以下班、回家。
#一個週而復始永無止盡的感覺會令人很疲憊與倦怠,這是同事和憂鬱同學告訴我的部分。我想到一個全職家庭主婦也會有這種感覺,就是那種週而復始、永無止盡的感覺令人感到耗竭。當然這也是可以有一些改變與界線,就像同事就去換個髮型,做個微調,帶來一些改變,讓自己重新有活過來的感覺。
而我很喜歡這種有上班才有下班,有白天才有夜晚,有思考活躍才樂於放空與睡眠,#有挫折才知珍惜#有失敗才知成就不易#唯有兩者並存才能凸顯另一個的價值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我真的強烈大推,他很動作片,很驚悚,#也是一部好笑好哭富有深度的佳作!兩個男主角不管是中年大叔還是小鮮肉都演技佳令我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