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電話給你們設計公司的負責小姐,她的口氣都很不好。他以為我是保全人員,不把我放在眼裡,所以口吻不好、、、』


『她口氣不好啊,可以告訴我她說了什麼內容嗎?還有那是因為他不瞭解你啦,你是一個人才(這是真的。這位保全人員曾經賺過數億的金錢吧,有見過世面。我常常開玩笑當面問他,你一定不會做久的,因為你是個人才、、、。因為他很長袖善舞),而且你只是在做好你的工作,忠誠反應住戶的心聲,他可能感到有些煩,所以這事我會去處理與溝通。、、、』我也說了。


『她第一次在電話的口氣就很不好。我說我們管理處規定是怎樣怎樣,她就一直搶話說,我們公司怎樣又怎樣,我就回她說,你是在我這裡施工,所以要按照我們大樓的規矩!!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她有沒有搞錯啊?!、、、』我知道這位長袖善舞的管理員,要的只是尊重與對他工作的肯定。


在同一時間,我打電話給設計師,要求他幫忙,希望他對於公司員工回應別人的態度與方式,需要在教育與提升,畢竟裝潢不止是裝潢,還有人事的處理與技巧也很重要。而且小事不處理,最後會釀成大禍、、、。我也表示希望設計師可以在不傷及員工的自尊與感受之下,予以技巧性的提醒與教育。設計師很謙遜地回應,也願意積極配合。

過沒多久之後,那位負責的小姐立刻打電話給我,積極表示關心、、、我猜應該是設計師(也是老闆),已經有所處理與回應。


『**小姐,我知道最近事情很多,有時管理員會不斷給你電話或意見,可能會增加你的工作或困擾。但是那也是我的要求啦。因為我希望他可以把所有住戶的聲音反應給我們聽,讓我們可以好好處理,因為敦親睦鄰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尤其我們又在施工,已經造成很多人的不便、、、


管理員有時或許是雞毛當劍令,但是他需要的只是尊重,麻煩你以後收到他電話時,可以好好聽他說完。如果你覺得很困擾或不知道怎麼做,你可以反問他,你希望我們怎麼做好呢?!、、、其實最後會發現,管理員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職位,但是他可以小題大作,也可以大事化小,就看我們對他的態度如何!!所以就你多關照這事,對於管理員的建議要聆聽、回應與詢問,不要隨意打斷或搪塞,以後我們做事反而會順利許多、、、』那位小姐表示理解,也願意配合。當然我還會在事後持續觀察與評估她的狀況。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只是在做表面功夫,因為不想得罪業主,而且她對業主的態度,確實一直都很謙遜,只是難免迷糊,曾經也拿翹過(我也在這一次如實地反應給設計師明白。設計師對自己的言行似乎也有所警惕)、、、。我對於這位小姐一樣給予該有的肯定,但是為了她更好,我們仍然要給予適切的教育與提醒。

孔子說唯小人與女人難養也、、、。女人基本上為了建立關係,有時難免言不由衷,說話喜歡拐彎抹腳,難免會說表面的話,所以常常令人猜不透她的想法。所以才有人說,女人心,海底針!!至於小人也是經常表裡不一,言不由衷,喜歡暗算他人、、、。社區管理員雖是小人物,小人物不等於小人,很多小人物是很兢兢業業,努力奉獻於工作的,非常值得人所敬佩。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有時他們就會變成可怕的小人,畢竟他們掌握許多資訊,可以是製造社區亂源或謠言的源頭。不管是小人或大人物,沒有一個人不需要被尊重與示意,所以看到人深處的光輝、善念與努力,然後予以肯定,這是很基本的修為、雅量與胸襟。

對我來說,我也是經常在學習,也會常常看不慣某些裝腔作勢的人,我更不會逢迎巴結他人,因為這不是我喜歡坦誠的風格。但是學會對人尊重與示意,進而激發人的善意與正面的行動,卻是我一生努力的功課與方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