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2-01 下午6.27.25

「陽台水池很髒噎....」中午我邊吃飯邊說。
「那你去清樹葉,我來洗地板.....」
「可是我還沒吃飽,想煎蘿蔔糕來吃......」我說。
「那你去清樹葉,我來煎蘿蔔糕,等你清乾淨後,就可以吃蘿蔔糕,我就可以接著清地板......」
「這個合作聽起來還不錯,那我就先去清樹葉囉.....」我說。
其實清殘花敗葉很辛苦,而老公很堅持如此的原因,也是因為他想用高壓清洗機來清地板,那讓他覺得很好玩、也很有趣。我們之所以「合作無間」就是因為我讓他選擇他想做的家事,用他喜歡的方式做,我會發現彼此作法大不同,但我也很欣賞他選擇的方式,他開心就好。「你真是一個工具達人,很厲害!」我回饋他。互相尊重但也維持合作與互助的關係與底線就好!
最近發現我家貓狗也「恩愛無間」。
「貓自以為他是狗,樣子都是學狗的樣子......」老公說。
我發現我家幼貓確實不和老貓玩,更常和狗玩,他會用貓掌甩狗耳光,也會跟前跟後,更會翻開肚皮,和狗仔玩成一堆,更多時候他也會自顧自地優雅做他自己。
一起合作的前提是可以互相溝通、自主選擇,且尊重彼此的特性,如果貓可以變成狗,也可以做他自己,而多了玩伴,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