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6-15 下午7.27.57

晚上是老公掌廚,
他的蒼蠅頭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小寶~你趕快裝便當,不要像昨晚你因為雞排被吃掉而大哭.....」老公提醒小寶。
小寶此時一邊猛扒飯一邊搖頭。
「你怎麼不先裝便當,這樣才不會等下都被吃光呀?.....」我問。
「別人都麻是父母裝便當啦!......」小寶說了。
「我煮菜讓你帶便當就不錯了!你自己決定好了.....」老公說。
「你希望要我們幫忙嗎?那你先洗便當,我今天可以幫你裝。還有你有的別人也沒有,別人有的你沒有也是正常啊!像同學就不會有蒼蠅頭可吃,但他們也有別的菜色可吃的!......」我說了。

我想到小時候我其實並不愛帶便當,可是長大後反而最懷念媽媽的便當了,因為便當會讓我想到媽媽的愛就在其中啊!所以這還真需要有一些歲月與比較之後才能理解的事情,父母自然也不必對小孩的抱怨太認真!

其實每個父母都不完美,每個人對父母有愛也有討厭處,要是比來比去會氣死人,若能看到人與人的不同是正常,而每個人拿到的禮物與挑戰都是不同的,所以應該被尊重,而不是拿來比較,就像父母一樣,就像每個孩子一樣,各有不同的好與限制,應該被一一看見,也被尊重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