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安全、便利著想,好不容易從對岸買來電子鎖,最近幫住戶裝電子鎖。

螢幕快照 2020-04-10 下午9.16.08

裝好之後變成如下:

螢幕快照 2020-04-10 下午9.16.49

這電子鎖只有一千元上下吧。但是安裝費超過電子鎖費用,安裝一個至少要兩千大鈔!老實說,本錢還是不小!

老闆是說這電子所由於是大陸,於台灣規格不一樣,所以他店裡不賣,因為台灣沒有符合的零件。但老實說,我老公多買幾個,不就連材料就有了?!!

老闆提到雞心比較脆弱,放在掌心比較,兩者確實有差。問題是價格也差很多啊。台灣韓國一個都要好幾千元。(七八千吧)

『那裝這個會有什麼差?』我問。

『就是怕雞心斷掉,到時候就打不開門了。你就得叫鎖匠去開門。」

『那我幹嘛裝啊!!那就不要裝囉。......』我說。

『還好啦。買來就用用看啊!』老闆說。

『如果照你說的,幹嘛還裝啊,不就很容易壞?』我反問。

『還好啦,買來就用啊!』老闆倒也是很鼓勵安裝,確實是白賺白不賺啊。我想想就先給兩個房客裝裝看好了。

你說房東好賺,只能說成本其實很高。如果是良心房東,其實每天經常都有事。

上個月換兩台洗衣機,我換了一個拉巴索,也加裝兩個電子鎖。本來以為沒事,結果今天一個房客說馬達壞了,我就立馬請師傅和他聯絡,讓師父盡快過去修。像我這樣的房東大概很少見吧,住戶的事情我比他還緊張,生怕影響住家生活品質。但鈔票就會一直出去啊。在這疫情時刻,我不可能不收房租,更不可能降價,但我堅持維護住戶居家的清潔、整齊與舒適。這些都是要本錢啊!!(每個月的清潔費也是一筆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