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渴望

今天和個案工作時,
晤談到最後,
這個總是抱怨同學排擠、孤立、作弄他的個案,
現在慢慢感受到自己其實也是用他人不喜歡的方式來互動之!
他因為太害怕他人拒絕往往先拒絕他人!
他其實也太渴望有哥哥、朋友們的陪伴與互動,
正因為太渴望,
所以失望時會反應非常強烈,
於是經常暴怒與動輒告狀!
導致哥哥與朋友更反感或疏於與他互動!
當初校方以為他被霸凌,
但我很清楚這非關霸凌,
只是互相不理解而導致的疏離與隔閡!
大家都需要更如實的理解與調整!
本來有嚴重人際困擾的他,
目前也還算有不錯的成長與突破。
雖然距離理想還有漫長道路,
但我願意慢慢陪伴他走過艱難、孤單的時刻!

個案也說到他也很渴望媽媽的陪伴與互動,
而不是媽媽總是一直忙於工作、家事、做飯。
但媽媽其實很愛他,
一如個案對媽媽的愛!
我這才想到昨天和小寶在車上聊天時,
他也是抱怨我陪伴他不夠。
因為他希望我可以陪他真實的互動,
而不是「人在心不在」那種陪伴啦XDD
我說我知道,
我也試圖努力給予更多真實的陪伴與互動!
像是玩桌遊、遊戲、聊天之類的!

今天晚上我在沙發上昏睡時,
他拿書跑來要和我玩猜謎。
我立刻振作起來和他一起猜猜看。
我這麼做只是想告訴他,
我有多麽重視與愛他,
所以我很努力根據他的需要與想要來陪伴他啊!
而我的個案們內心深處何嘗不是渴望真實、有品質的互動啊!

愛不外乎有品質的陪伴啊(時間也不必過長,剛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