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大戰三國演義?!!

『這牛肉卷要退冰再去烤......』老公說。
『退冰?!操曹就說退冰椰.......』小寶說。
『喔~曹操的退兵是士兵的兵,牛肉卷退冰是指退去冰箱的冷凍冰.......』老公解釋。
接著小寶就開始講起三國演義。

包括張大人要曹操退兵的故事。還有孔明如何打戰,又如何生擒與放過孟獲,還有與關公交手的故事...........我簡直聽得一愣一愣的。因為這些故事的記憶早已經片片斷斷。他老兄倒是說得口沫橫飛,煞是有趣。彷彿我是第一次聽這故事似的。尤其這嚴肅的歷史故事被他一說莫名就多了許多「喜感」。

聽小孩說故事真的很好玩。小寶以前最愛西遊記,說起西遊記來,簡直是像被孫悟空「附身」,說得十足活靈活現。現在已經改迷三國演義。因為小寶說:
『......西遊記一直打怪也蠻無聊的。唐三藏動不動就被抓走,然後再去搶救他,所以比較無聊。不像三國演義就好看很多........』小寶說。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經常嗆他兩個哥哥說:
『本大爺就是要如何又如何..........』活脫脫演出西遊記的孫猴子模樣。還好這小子改喜歡生動的歷史故事。
『你最近說話多了很多書卷氣椰!!........』自從他聽了三國演義之後,我不止一次驚訝于他多了幾分書生氣啦!!

而且他記性過人,包括聽過的故事。另外如果你答應他的事情,他會定時提醒要你兌現。簡直是魔音穿腦,讓我根本無法忘記我自己啊。

雖然我不讓小孩看電視。但是小孩多了很多時間去聽說書或玩桌遊。反而多了很多樂趣。這也是不看電視之一大好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