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危城~比恐怖片更恐怖的電影
 
今天大寶找我看電影。
雖然看書看得正起勁,
但得可以陪公子娛樂,
也想趁機可以談談心,
所以就去看了這電影。
 
這電影是2008年發生在印度孟買的恐攻真實事件。
電影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看得人驚心膽跳到「忘記呼吸」!
當我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這些穆斯林真是可怕........』當我和大寶在電梯裡面聊電影時,一個婦人一臉慘白、滿是「心有餘悸」地對我們說!
『不過穆斯林不是都是如此啦!這只是少數受人洗腦與操控的極端份子啦!.....』我說。
『對啦!那只是少數穆斯林人是如此。大多數人還是善良的!』大寶也說。
我對于這電影很成功的把人置身其中的恐懼拍得很寫實,
但也很擔心他們已經把穆斯林成功地與恐怖份子畫上等號!
這其實是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懼與貼標籤效應!
 
這部電影把人面臨巨大恐懼時,
每個人的選擇是因人而異的。
每個人都有各自堅持的「信仰」,
有人成功地被恐怖頭子洗腦,
以為屠殺可以達到報復與上天堂的機會!
有人為了『客人是神』而奮不顧身救人,
有人為了孩子完全「捨身忘我」,
也有人為了救人而浴血奮戰到底!
 
所以信仰有不同的等級、層次與強弱之差!
電影中說到『這一切都是宗教引起!』,
我認為並非公允之說!
因為同樣是信仰,
有人因信仰而殺人,
有人因信仰而救人,
信仰有純屬盲目,
或純然不同的等級或品質之別!
這電影對此有成功與感人的一面,
但也有失之偏頗與缺乏深化的一面!
 
這電影確實很驚悚與緊湊。
孩子看了也覺得好看!
趁機也和小孩說到同樣是攻擊,
有人令人肅然起敬,
有人令人不屑與寒心!
攻擊力是人的一部分,
善用可以帶來力量,
濫用就會帶來恐怖!
信仰可以讓人奮不顧身救人,
也可以讓人淪為麻木的槍桿子!
所以攻擊與信仰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的無知與無所覺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