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花問鳥

陽台上的枝葉有各種顏色與姿態,
把四季的榮枯興衰都帶到我眼前!

下午帶二寶去公園閒晃,
因為他說自然課需要結構完整的花作為觀察對象。
於是我帶他去「尋花問鳥」!

『你和我說話時,怎麼嘴裡會嘖嘖嘖發響呀,我是食物嗎??』我問二寶。
『是啊!我怕被你吃掉!』
『我要怎麼吃掉你呀?』我大笑。
『我不知道你要怎麼吃,不然你就會把我吃了!...』我覺得二寶常常說出讓我覺得又冷又好笑的話來哈哈。

『我要去天邊!』二寶又說。
『這裡就是天邊!』我說。
『我要去......』
『如果你不能在這裡,天邊也去不了。』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閒晃、閒聊、說傻裡傻氣的話。

我還看到公園裡很多人帶著大砲在拍照。
我就忍不住過去閒聊。
原來是一群愛鳥愛拍照的人,
他們為了拍五色鳥的樹家,
不辭遙遠從基隆到此守候。
還和我分享很多鳥與自然的故事。
我覺得真的很有趣味。
還拉二寶一起來聆聽。
他雖然很大方地參與,
但他一心只想去買我要的咖啡,
還有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實自然課本就在腳下啊!
你的家你的天邊就在腳下!
真的好愛這個公園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