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竇初開

今天天氣真是太溫暖舒適,
所以開車往北宜公路兜風,
蜿蜒逶迤的髮夾彎向前衝,
綠樹櫻花夾道不斷迎客來!

我們來到坪林吊橋要看河魚,
結果小寶要錢玩路旁的抽籤機器!
『這是什麼你知道嗎??』我問。
『算命啊!』這小子倒是挺有概念XD
『那你要算什麼?!是功課還是女朋友呀?』腦公問。
『女朋友啦!(暗戀者)』小寶說完就很不好意思地閃躲了起來。
『你很緊張呀?』我問。
『對啦!我等一下再抽!』他在一旁猶豫、蹉跎很久。好像很害怕月老宣判結果似的。我和腦公、二寶在一旁實在覺得太有趣。
好不容易他去抽了籤,說什麼一時也不願意打開。
『你很擔心結果不如預期嗎??』又問。
到最後他才同意打開一看,發現籤詞實在不利感情,他著實懊惱、挫敗的想往地洞裡鑽....。腦公在一旁簡直笑壞了(你到底有沒有當過小孩呀?!)。

一段時間之後的回家路上,
才和他聊聊他的心情......。
想想自己從幼稚園到長大,
也是一路有暗戀的人與被暗戀追求與作弄,
所以小寶這樣是再正常也不過呀XD
『籤詞上說不利婚姻是很正常的啊!因為你還小,就是認識與結交朋友的階段呀!你喜歡她的哪些部分呀.......』大概聊了很多,他也覺得沒什麼了。不過還是挺期待、害羞、失落與不知所措.....就是了。

我覺得功課,人際,感情、耐挫力都是學生時代很值得學習探索的部分。孩子對這些都會感到好奇與困惑,也會遇到很多辛苦與茫然的地方(大人何嘗不是?!)。只要能多聊聊,給他探索與思考的空間,也給他適當的界線、禮儀與引導,大人也可以學習怎麼成為小孩較好的守護者與啟蒙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