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219花團錦簇  

本來過年計劃要去南台灣熱情一下的。
結果南部親人出國的出國僅剩不多親人,
小孩又樂得只想在家玩樂,
所以我們就待在這座大多很喧嘩的靜城過年。
(我今天下午出巡一下幾乎萬巷空人真的是好安靜啊!!)
所以本來我沒有打算買菜過年的,
因為計劃的大轉彎,
所以過年還是得「吃自己」囉。

大家吃團圓飯,
我將年前在桃園拉拉山路邊買的花椰菜來個「大團圓」!!
我還記得那時買菜的情景。
『這花椰菜本來一斤150。我算你一斤80就好!!.......』
我當時一聽著實讓我這「煮婦」嚇一跳,
沒想到彩色花椰菜一斤要150?!!
但是一想到降價到80而且又沒吃過,
所以就買了一紫一黃的大花椰菜。
『這大頭菜本來一斤35元,我隨便賣啦。就算你一斤25元!!.......』妖嬌的菜販又說了。
後來我也買了好大一棵大頭菜。
這樣買一買就花了好幾百元,
但是感覺真是大豐收!!

超大的大頭菜買回來涼拌實在是太好吃了。
比小顆大頭菜還要爽脆許多。
家人也很愛吃。

結果當時又來一個留鬍子的壯碩大漢要買菜。
『這大頭菜一斤35元噢!!........』妖嬌的菜販說了。大漢也不加思索就買了更大一顆大頭菜,想必是回頭買的熟客,因為他和老闆互動很熱絡。
我當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老闆娘完全是看人在喊價,
她看到我在遲疑,
就立刻降價求售。
而這看似很熟稔的客人,
就一樣賣他原價一毛不減!!
只能說商人真是很懂得見風轉舵啊!!

今天吃了這彩虹飯,
只能說還真是很原味好吃!!
彩色花椰菜看起來就是很有元氣啊!!
尤其過年吃這道菜很應景,
因為就直接來一盤「花團錦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