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不見王

這兩天忙碌的程度和天氣一樣居高不下啊。

昨天早上看恐怖電影,下午上攝影課,傍晚買菜兼做飯。晚上鄰居一直來訊息問要如何處理頂樓漏水問題,以及更棘手的人事暗潮伏流,我還得一一回訊與提供策略,還不時要處理屁小孩的問題,晚上還得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只為沈澱寫文字,避免「中年癡呆」。接著還要運動,最後還要留時間給親愛的老公.......我幹嘛把自己搞得好像做多大生意一樣(明明就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啊)

今天早上一早有個案要輔導諮商。還好個性退縮安靜的她,因為信任關係的建立,所以她一來就會分享許多生活瑣事,看到她個性由非常退縮轉為開朗許多,我知道她要從這裡畢業了,迎接新的挑戰。感謝技巧不完美的我,有幸陪她走過這一段,彼此都有所收獲與突破。

下午也是和律師有約,經過長期的努力,開心要迎接遲來的勝利與正義!接著又要去辦一些瑣事,把待辦事件一一完成,我就趕往市場買菜。回到家又是一陣忙亂!!而且天氣熱得我好像在洗三溫暖,一下日曬酷熱,一下冷氣逼人,越來越覺得這「人嵾」實在很跳tone與戲劇啊XD

晚餐我煮麻婆豆腐+粉蒸排骨+涼拌大頭菜+什錦青菜,
我發現「王不見王」也是很重要的「餐桌哲學」。
因為我第一次做粉蒸排骨很成功,
家人也覺得煞是好吃,
可是當家人吃到麻婆豆腐之後,
其他料理當場「菜色失容」!!
『難得吃的這麼開心!!如果天天吃這道菜該有多好!.......』小寶邊吃麻婆豆腐邊說。我當場哭笑不得。明明他昨天也吃得很開心。今天就為了麻婆豆腐,喜新厭舊了起來。

這天氣做飯一定很多人嫌煩嫌累。
我其實也會怕熱怕累。
不過我覺得做飯可以和家人,別人與土地做許多連結。
因為每當我煩惱今天要煮什麼菜時,
我就會問身邊的人或菜(肉)販的拿手菜有哪些,
他們分享的菜色通常很快就會在我家上桌,
所以我和許多人就會有許多美味的連結。
而每塊土地都會有當地當季的滋味,
所以你會愛上每一塊孕育食物的美好土地!!
另外和家人一起吃飯聊天真的很開心,
我的手藝也會滋養彼此的心靈與身體!!

所以雖熱雖累,
但是我真的很愛料理,
因為努力之後可以享受很多美妙滋味與記憶的連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