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的賴突然傳來同學告訴我說,昨天下午我的賴突然傳來同學告訴我說,
我的研究所甄試被錄取了!!
我一時還真是覺得這是真的嗎?!真的嗎?!!
對於一個非本科系又缺乏相關學理背景的我,
研究計劃一直被打鎗與不完善,
加上心理諮商錄取率仍「一枝獨秀」地偏低之下,
我還是覺得未免太幸運了吧XDD

其實我的書審可說一波三折,
畢竟研究計劃超乎我意料之外的難寫,
好不容易寫了兩三個版本之後,
滿心期待有不錯的回饋,
但是還是被專家頻頻打槍!
我自己仔細審視之後,
也覺得這大概就最佳的「錯誤大全」無誤!
所以最後研究計劃幾乎半流產。
這花了我大半的時間構思與產出,
結果竟然都不如預期。
這讓我一度實在很困頓與挫折,
因為花很多時間的結果卻不如預期效果與水準,
但是我相信這些錯誤的經驗也是最佳養分,
可以使得我未來寫研究計劃少一些錯誤。
只是等到我回神驚覺要轉頭準備考試時,
已經是快十一月的事情了,
眼看著我就要兩面(甄試與考試兩個途徑)皆落空了。
所以甄試放榜的過程我幾乎既期待又可以想像會受傷害,
我最後計劃是調整心態準備花兩年時間備考。
沒想到直到最後還是意外傳來捷報啊!

大概是因為我對最後一個學校已經不抱以希望了,
所以我去筆試英文的時候,
我的准考證忘記帶到教室,
筆還是和監察人員借的,
最後發現寫錯但因為沒有橡皮擦可用,
也乾脆毅然壯士斷腕般的交卷!
面試的時候可以看出該校還是頗為謹慎,
因為面試共有三關,
每個老師都有備而來,
甚至最後一關時(據同學說是該所所長),
他還會拿出自己的筆記從學生個人提出的計劃中提問題,
對於他竟然知道我寫的內容還是有嚇一跳(一般不是都隨便看看XDD)
然後最後我要結束作答時所長還和我說,
他和我同月同日出生!
可以說是展示了他高度的親和與細心的一面。
我也可以看得出來她和我都是「鏗鏘玫瑰」,
既充滿母性也很有個性而且很有行動力XDD
或許是對結果沒有太多期待而不會緊張,
所以最後被看到了我熱愛此學的潛力了吧?!!

我最要感謝的是推薦我志工服務的學校輔導主任和前家長會長邵爸,
由於學校直接把推薦信函打開給我們看,
所以我才首次看到推薦信函內容。
我看到他們很用心地描繪與熱情推薦,
真是讓我太感動莫名了(真激勵我心!)。
早上我如常去學校擔任輔導志工,
主任還特別關心地問我結果,
還好還有學校一圓我熱愛此學的夢想XDD

我也很感謝我的老公,
在我告訴他我的夢想理想的時候,
我以為他會怕我恐會疏于家庭而反對,
但是他不僅沒有反對還大力支持!
在我準備資料到抓狂的時候,
他也會表示關心與接納!
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顧慮家庭不過是自己滿心的「設想」,
其實另外一半也很願意支持可以快樂成長的伴侶!
最後我才赫然發現一路走來最大的敵人竟然是自己!
因為只有自己最會作繭自縛而家人是自怯的最佳「擋箭牌」,
我一直沒去追求夢想因該是我太害怕面對失敗而選擇無感無知!
任何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也會暴露出性個上的種種弱點!
例如會害怕失敗害怕學習必然會有的茫然無助與孤獨.....,
最後能不能在許多挫折當中仍然堅持與繼續執行下去,
這就要看自己是否克服性格的盲點與增加對外的抗壓性!

最後我最要感謝對我啓蒙最大的督導黃老師,
他比我所看到的神通之人還要能精準捕捉每一個情緒想法的瞬間,
同時他最棒的地方是他可以明白等待,引導與蛻變的藝術,
讓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學習如何覺察與反思,
最後達到一層又一層的頓悟與修通心靈重重的迷茫與障礙!!
我從年輕就不斷追求生命的答案,
不管是從儒釋道還是新時代個個學派當中不斷流連,
甚至在這之前我還投身去研究全球性號稱心靈科學的一門教派,
但是研究到最後我仍然發現很多既存而不可解的問題(大概是慧根不夠XD)
唯獨學理兼備致力實務工作的黃心理師,
讓我看到真正深厚的實力與卓越的能力。
他是我在心靈上重要的啓蒙老師與精神之母!

我人生最後真正的信仰即是來自對於家庭的愛。
如果不是因為婚姻因為家庭,
我永遠只是個未能安頓於現實的「追夢人」!
因為婚姻因為對於孩子的愛,
讓我終於願意臣服于自己很多的無助無能與諸多盲點,
願意不斷追尋答案與從中學習!
我現在仍然是個「追夢人」,
但是我越來越願意成為「腳踏實地」的追夢人!

昨晚同學問我接著要幹嘛,
我說我還是夢照做,飯照吃,書照讀,玩照玩,試照考,該做的事情一樣也不少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