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02穹頂之下  

穹頂之下

過年前老公友人送了兩包日本干貝給我們,
放著放著不知不覺好多天過去了,
今天剛好看到有人做焗烤乾貝,
我如法泡製把鮮味作了一番特製,
就上了今晚的餐桌。
味道確實不錯,但下回還可以再進化些。
晚餐做了焗烤乾貝+醬汁鬆板豬+麻辣臭豆腐+炒小黃瓜

奇怪的是醬汁鬆板豬,
家人都說:
『味道很好!!可是肉這麼這麼硬啊?!!』
我也覺得納悶。
我是看有人先把鬆板豬用醬油胡椒粉和糖醃漬過,
再下鍋裡去熱炒一番(最後還要加醬油蜂蜜下去和)。
既然是新做法就很吸引我啦。
後來發現味道是真的很好,
但是肉硬得像是嚼豬肉乾一般!!
只能把它想成是吃豬肉乾吧?!!
小寶倒是多吃了好幾塊肉哩。
不過下回我醃肉時,
還是得照我原先醃肉的祕訣,
得打水+太白粉下去一起攪和才成,
這樣肉就會超級鮮嫩有味道啦。

飯後老公放柴靜製播的「穹頂之下」。
講得是中國看不見的頭號敵人~空氣中的懸浮粒子的污染。
他不僅嚴重威脅與污染中國的天空與人民的健康,
同時更是讓他們終年活在暗不見天日的生活當中。
其實連台灣都難逃一劫,
因為空氣污染是不分你我或區域的,
當吹西北風時,
我們就會直接成為「最大受災戶」啦!!
這104分鐘由柴靜所主持講演的紀錄片,
很類似TED演講的模式,
她說得很生動與巨細靡遺,
引起很大的轟動與迴響。
非常值得一看,在此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