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昨天上課,兩手空空到來,其實是因為最近剛改作息,我現在每天都早睡,至於早起麻、、、還需要時間調整。像今早我8點左右起床,陪著三寶一會兒後,他去學校後,我就瀏覽一下FB,之後又覺得百無聊賴,於是又睡各回籠覺,直到廣播中傳來我最愛的電影介紹後,我才又慢慢起床,準備個很棒的早餐,慢慢享受偶爾的囫圇吞棗,最後再坐在桌桌前,敲敲打打一些文字出來、、、。我現在是暖身,準備寫寫心得啦!!

想到昨天我們談的焦點,還是放在我的朋友ALICE和小王身上,說真的,我還真是受夠了A所說的,堅不接受嚴進一步的交往,卻可以陪他去玉市逛逛,並且煮飯給他吃,這真是讓人傻眼的說詞。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可以如此天真地看待男女之間的友誼,以為只要單純的陪伴與付出,就可以維持純正的友誼?!如果她有想過男生再想什麼的話,她就不會如此天真了吧?!或許真正天真的是我們,以為A什麼都不知道,事實上她什麼都知道,只是不想讓我們知道她在想玩什麼遊戲、、、。這爛遊戲我玩過,我應該不必感到生氣或意外,只是還是會感到憤怒或什麼的,人一定要玩這樣的遊戲嗎?!A的『自我感覺』差到需要如此討好一個這樣的男人(A是的,他可以討好所有的人,就是懶得理會自己的孩子。即使他最愛的是自己的孩子),才能讓自己感到開心與滿足嗎?!

其實我很想幫A和小王,但是也好懶得理會他們,因為這遊戲只會越玩越難看,越玩越痛苦、、、他們真的要這樣玩下去嗎?!或許經歷才是最好的教訓吧!!

說到毀滅點這個重點吧,每個人的毀滅點真的很不一樣,我的毀滅點很低,年輕的時候,大有機會如此囂張,也大有機會玩弄感情於鼓掌,可是我真要放感情,我都會考慮後果,因為深知自己是重感情的人,所以我從不輕言投入這種複雜的三角戀,雖然我機會一直很多、很多、、、,有時會暈船,但是我最後都會自制,因為我知道我負擔不起後果,只因為我不希望傷害別人,也不願意讓別人傷害我、、、。由於自我的堅定意志,最後我拼命相親,只為了能找到『長相廝守』的對象,好打破一直被『有婦之夫』染指與追求的痛苦與尷尬情境。

關於年輕時的工作,雖然有好的收入,可是我最後也是毅然而然放棄,不想在大染缸中自我迷失,因為那又是一個處處自欺欺人的遊戲圈,我很不喜歡,雖然經常可以得寵或得計,但是我好不喜歡,最後決定專心考試與上進,還好仍然考上了老師資格,專心追求教育的夢想。最後發現外面的世界就是反應了自己內在的『心路歷程』,也反映出過去原生家庭的問題,為了重生,我決定走向婚姻,再次重新面對過去的自己!!

其實婚姻我走得很辛苦、也很寂寞,唯一的好處,是老公很忠誠、認真、踏實,我也很認命與單純地走下去,直到我實在受不了我和老大的關係的時而緊繃、時而情緒失控的一面、、、我知道我不該討厭責罵老大,可是我就是會如此!!後來我想大概只有山達機能夠拿掉我的『反應式心靈』,好讓我不再頻頻發作或觸怒雙方,這是我的毀滅點,雖然我看起來一切都很好!!事實上,確實也沒有什麼事情值得抱怨,因為我擁有的,遠遠超過一般人可以擁有的程度,即使是心靈的世界,我也算是富足的了!!

在山達機遊蕩多年的結果,對於山達機仍然充滿懷疑與疑慮(但是對於賀伯特先生確實非常敬仰與佩服),因為我發現大家的生活方式,仍然是單一的走純粹修行或爬橋的路線,他們可以丟著家裡的孩子不管,讓自己10幾歲的孩子就懷孕生子,可是自己卻一心一意地爬橋、幫人、、、,他們可以很認真地幫人,卻無法幫助自己的家人,即使是自己的孩子,我常常很納悶、、、。還有就是他們對於問題的敏銳度,以及瞭解人心的程度,常常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到位』,一個不瞭解自己,也不瞭解別人,也不會關心或聆聽別人心聲的人,如何從事心靈的解放工作呢?!因為這是『基本工』啊,這是幫助別人的必備的能力啊!!我知道每個人都在努力成長,也都會一直犯錯,這是很正常的,不該如此大驚小怪,可是如果是擔任很高的職位,或很重要的幫人的工作,他應該要具備的能力就不單純只是一個普通心靈的狀態,因為那會讓人產生疑慮,學員或新生或許會自責,可是我知道,對方也是有些問題存在,而且問題不小!!!!

最後來到心橋,我知道執行長的能力與眼光很獨特,而且看法與我接近,我相信婚姻是一切的基礎,因為他是建立愛人與自愛的能力最基本的單位,如果這種能力缺乏(亦即婚姻有問題),代表這個人對於自我瞭解、與人溝通的能力有些問題存在,婚姻可以是自我修練最好的橋樑,恐怕也是成人『深入自我』『建立關係』唯一的道路!!!!

雖然我仍然處於高度觀察的狀態,但是我在這裡的收穫真的很多,也有很多突破!!我知道我在這裡可以恢復非常多的能力,包括幫助別人的能力,像我現在要幫助別人,其實就蠻輕而易舉,只是大部分的人,到了『關鍵時刻』,提到要讀書或上課時,就會為之沈默或語塞,我想大家都還是只想得到別人的關心注意甚過於改變自己的意願。但是沒有關係,我還是會盡力磨練與學習,直到我可以很輕鬆地幫助別人(其實我也看得很開,只是會想辦法磨練自己,讓自己更精進些),而別人也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很多的幫助與自助的能力。

對於A的作法,我有些惱怒,當然她也有苦衷吧,或許我真正惱怒的是,她已經不在和我親密如昔,我感覺她在背後作些什麼事情,卻不想讓我知道、、、但是又何妨呢?!(我一度真想放棄這朋友,這是我的越軌行為嗎?!)我當然還是很認真地過自己的生活,因為我確實也常常自顧不暇、、、。我準備爬橋,而且要更努力成長,因為我的夢想正等著我去完成,我要創造學校,創造更利於下一代成長的環境,雖然我的考驗很多,因為周遭朋友的狀況都很不好(我指婚姻和人際),所以如果要創造適合下一代的學習環境,坦白說,挑戰異常艱苦,從我周遭如此冷漠或錯誤於『親密和親子關係』的經營即可以知道一切!!

我想我要咬著牙穿越所有濃密的化不開的冷漠無助的人心啊!!!!我很辛苦,但是一切都值得!!這就是我的任務和使命,一 個沈重無比又光榮非凡的任務和使命啊!!!謝謝CC你的熱心與智慧的指導,它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就在這一大片荒涼的沙漠之中,開出美麗的花朵與綠樹來的!!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的, 一定會有這麼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