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開始使說到關於弟弟的事情。因為過年之前,姪女重感冒,弟弟要孩子到我家來寄住,因為他們夫妻要上班。我最後欣然同意。結果是姪女不願意前往而來。我就對弟弟說,畢竟生病,又要去適應一個陌生環境自然是不太可能.....所以我希望兩家平日要多往來,這樣小孩將來才可以互相幫忙。弟弟也允諾過年要一起過。結果我初一問他,他就說要問太太,後來沒有下文。初二再問他,他就說要陪太太回娘家,沒有時間相聚...... 我一聽真的很生氣與失望,因為大家都講好了,而且還是過年,結果他老兄就自動放棄要團聚的事情。

這事情當然讓我很挫折。但是我最後仍然和他用賴聯繫,表達我的生氣與難過,同時也和弟妹聯繫,表達我希望相聚的意願。最後大家就在年初五十相聚,度過一個很開心的一天!!我感覺很開心。

後來說到大寶二寶的事情,也大多OK。

只是面對二哥很戲劇的改變,我個人覺得有些難過。因為看護之家表示他現在越來越退化。甚至有退化成到處大小便的情況......所以要求他再回去住院。我初五去看他,他一切正常。還會表示要廁所。然後也會和二寶玩象棋。他甚至會自己走一段路了。只是需要攙扶就是了。他在我們面前頗正常,可是院方表示他會日夜顛倒,而且隨處小便.....我覺得那是因為他抗議的一種方式吧?!!我對於這種被限縮的環境感到無奈,但是也無可奈何........。

『你現在發現運用生氣,其實不是戰爭,也可以是舞步,生氣也可以傳達愛!!愛也包括堅持信念。

但是你要怎麼用我呢?!是希望我肯定評價這事情嗎?!還是.......』

『我覺得有你肯定也很好,沒有也很好。我也知道自己在弟弟這件事情上做得很好!!所以我只是一種社交的慣例,就是和你分享我的過年心得與生活啦!!........』我對心理師說。

『你說二哥和你在一起時好好的。所以你覺得他是因為心理因素才變得退化。

可是二哥在大人或團體世界裡採取退化來抗議,表示有大人(團體)就不能有自己,有自己就沒有團體,家庭本來就是適應團體規則,他無法應付時,就退化失去了自己,甚至心智退化成嬰幼兒.... 

弟弟也是很難兼顧兩者.....

你從二哥的接觸與處境中,似乎在團體中會沒有自己.........你怎麼看待團體........』心理師問。

『我今天來問你也是要問你關於考心理諮商的事情。所以我是有些目的的。這就是我要進入團體的啊。至於原有團體都照舊啊,並未改變。........』我說。

後來老心理師就和我提到各校的差別。

我想我還是會先以學校的兒童諮商為主。所以可能會以師大和臺北教育大學為主。至於輔大就很前衛,著重社會運動,這恐怕就不是我所需要的了。

我大概慢慢有個概念了。就是還是以先進入學校體系為主,不以臨床諮商為主。

還有各校的準備範圍與考古題不同,我還是得自己先去查看個笑的諮商老師有哪些,有哪一校的諮商課程較多是我自己所感到興趣的,就可以考慮該校。

同時心理師提到碩士是要自己去找機構來實習的。而不是學校提供實習單位。(我可能就是考慮鄭玉英老師的機構或心理重建機構吧)

不過我剛好也有教師資格。或許可以應用教師資格也說不定。這都需要再去進行了解與查詢。

我應該是很適合學校輔導的心理師吧。我想。就像我的心理師那樣。

『你要先去看師資陣容,還有其論文與著作。學校要有教授副教授等等,表示該科較健全。

『.....我很喜歡當教授!!如果可以的話,我最喜歡寫論文與教授啦 .......』我對心理師表示。說的當下我就表情很誇張地表示。

『你為什麼說這些時會出現戲劇性的表情?!!.......你要觀察自己的非言語 ........』心理師說。

『.......恩。我就是覺得我很喜歡這個身份,但是也未免太遙不可及。因為等我修完碩士博士,考上副教授教授,都已經要退休了。這不是很好笑嗎?!!........好像著猴一樣,很好笑。所以表情變得誇張。也可能就是自信不足吧........』我說。

『有人4十幾歲才去英國讀心理分析七年,所以有什麼不可能呢?!!........』

『如果我沒有結婚,我就會這麼做!!這就是我會做的事情。只可惜我已經結婚,所以我不會做這決定。........』

『也是。如果這樣是不可能結婚的了。..........』心理師說。

說到最後,我其實很高興自己找到終極興趣與人生意義在哪裡。雖然領悟得或許有些晚,但是我也因此經歷很多人生風景,這對於我的心理咨商生涯或許是一大助力吧。雖然很可惜的是我就無法孤注一擲了。我其實是很願意因此到國外去深修相關資訊的。心理師也一再地說我很善於找老師,其實她真的很了我。我真的很會找老師。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本領。我也確信我可以找到這個領域裡頂尖的好老師,我也很願意傾其力量去學習。這是我人生最開心的一件領悟與事情。

不過說到進入團體,或許我還是有什麼障礙說不定吧。

我最近有一個夢很清楚。

我夢到媽媽在哭,哭什麼倒是忘了。後來我走到一個房間看到小寶,頭上有一大坨頭髮,到處亂跑。後來又看到大寶二寶在草原上,我以為有蛇,但是繼而又想,有蛇也沒有什麼好怕,因為搞不好可以制服蛇或嚇跑蛇啊!!我在一大片草原上看到一間間的房間與城堡排列 ..............

大概就這樣吧。

我想我最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考試的事情搞定。我覺得我不要再這麼漫無目標了。但是很奇怪的事,這一周我仍然沒有查詢相關資料。是不是很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