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6  

雞蛋再密也是有縫

昨天二寶回家非常開心。
因為他收集很久的遊戲王卡,
終於下決心賣掉,而且賺了三千元。
後來大家知道他是賣給同學後,
大家就開始給他一些建議。
二寶很認真地想了一想,
當下決定打電話給同學。
『你還是明天把卡片還給我,我把錢還給你好了。你不要把錢亂花掉......』二寶反過來在電話中勸同學把卡片還他,而二寶寧願把錢還人家。
可是他同學後來無論如何都不肯接電話了。

今天我就故作輕描淡寫地問二寶說:
『你卡片處理得怎樣?!』
『我今天沒有時間處理這事情。但是我會把錢還他,要他把卡片還我。......』
『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他錢是偷爸媽的。......雖然他和我說他很有錢,這些錢都是他的,但是他平常並沒有這多錢,我猜他是拿爸媽的。......』
『那你要怎麼知道是他自己的,還是拿爸媽的?!如果真的是偷的,他也不會告訴你實話啊。......』
『那很簡單啊!!我就說要去問他爸媽啊,如果他不肯,那就是有問題了啊。.....』
『如果他很生氣你管他這麼多,也不願意你去詢問那要怎麼辦?!......』
『我會當面在勸告他,要他不要這麼做,父母賺錢很辛苦的..........』
『你是基於什麼原因要這麼做呢?!畢竟是對方心甘情願要買的啊?! .......』
『我擔心他是偷拿爸媽的錢,這樣我就會陷入麻煩了。.......』
『那你是害怕陷入麻煩才這麼做?!還是為了同學好呢?!.......』
『我會擔心這錢有問題,到時候他爸媽也是會來找我。而且我也希望同學好。我可以把卡片賣給商家,或者在網路上賣就好了。還是不要賣給同學好了,避免一些問題........』二寶說了。

『如果他們父母都沒有發現,他也很樂意買這些卡,那你還要這麼做嗎?!.......』
『雞蛋再密也是會有縫的!!.........』二寶斬釘截鐵地對我說。
『你真是一個很正直,頭腦邏輯也很清楚的孩子啊!!而且也很善良不貪心......』我真的很佩服二寶。

他雖然很節儉,也很愛存錢。但是卻不會因為一時誘惑而陷入貪婪。這點真的很令人佩服啊。

我想到前天聽一場親職演講,老師就談到家族都會遺傳下來一些「財產」。像是正直,公義,公正,誠實......等財產。我就想到我父親就是一個很節儉,但是對於只要不是自己的錢,他就分毫不取。他曾經因為撿到錢而苦苦守在馬路上許久,只為了等待失主出現。最後還是交到警察局去。這就是我的父親。而二寶其實是三個孩子中最像我的孩子,當然缺點也都最像,甚至特質與生命歷程都頗像的(不過他比我更內斂與善於邏輯思考)。而且也是三個孩子當中最正直義氣的孩子。這就是家族中最珍貴的財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