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和依依  

 

愛的療癒

昨晚小寶和爸爸在電話中竊竊私語、、、
「爸爸~你現在會呼拉圈了嗎?」
「會啊!你那天教我,我會搖20下!、、、」爸爸說。
「那我要給你一個挑戰!只是挑戰喔!就是等你回來,我帶你去公園搖呼啦圈,你要搖到50下、、、再搖到100下喔!」現在很會搖呼拉圈,可以超過百下都臉不紅氣不喘的小寶說。
「好啊!」爸爸回答。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要記得練習喔!我等你回來,我們要練到100下喔!」小寶很認真地交代。他爸爸也很認真地回。

我在一旁傾聽他們對話而一直偷笑不已。因為我感覺小寶變成爸爸,不斷叮嚀真爸爸要練習,而且要陪爸爸一起接受搖呼啦圈100次的「挑戰」。

我看到了小寶對爸爸展現他的想念與眷戀,因為僅管他爸爸在忙,都會陪他下棋,運動與玩桌遊。而小寶也很希望自己長大強壯到也可以陪伴與回饋爸爸!

我可以想像30年後的小寶,也會這樣對可能失智的老爸殷切地交代與叮嚀吧?!

但我最希望的是孩子快樂長大,用我們完整的愛與陪伴啊。因為從這過程中,我們也得到更多的回饋與療癒了童年的遺憾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