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一開始就和老師分享到,江小姐如她所料,也如我所顧慮的,因為勝算機會不大,最後決定忍住悲痛與氣憤地放下.....

『我希望她可以放下過去所作的種種的決定,重新一個新的開始!!.......』我說。

『他所面對的比空白還要多的顏色,那上面有很多東西,而非空白........

包括很多痛苦,很多沈痛,而且是全面性的.......』老師說。

『這世界還有公平嗎?!!他這麼努力卻落得一無所有..........

我想到了榮格說的人生的缺憾,因為人到中年,該有成就的部分就有成就,然而缺乏經營的部分,如婚姻或親子或健康,就會曝露出來,或者全面反撲,所以江小姐也是屬於這種情況嗎?!!..........』

『你說的是暴露,好像是自己造成攻擊,或者是攻擊來找你......

其實生本來就有很多需要,包括人際得需要,包括親情的需要 ......如果你只照顧其中一種,你也不去看其他的需要,也不想去讀親密者的心,這都會反應在你的內外狀況,這之間一定會有痛苦與撞擊,因為過去都壓抑住了,與其說是攻擊與暴露,不如說是召喚你去注意其他的需要.......

需要也會來找你。』老師說。

這分析說得真好。一個不平衡的生活就是一個失去健康生活得狀態。人有很多需求,若是不能一一得到滿足,遲早會出問題。

我就想到昨天看的電影『依達的抉擇』。裡面講的就是縱欲者的焦躁,還有禁欲者的僵化,在在都讓生命陷入極端,失落與虛無的狀態!!

『伊達以為上帝可以救贖她,至少那是她所熟悉的東西。而養狗結婚和生小孩,對他而言,充滿未知與恐懼,而且孤獨也會導致死亡(像縱慾的阿姨那樣),不如就選擇熟悉的安貧守貞與服從的修道院來得更好。因為平淡的生活對她而言是無法想像的,這些世俗的東西太實際了,對於她而言也太陌生了.........』老師說。

我想到我自己投入婚姻時就是傻裡傻氣,不會去想這麼多,如果想這麼多,我大概就不會結婚。如果沒有結婚,我不會知道自己失去多少啊.........

『那是因為家庭與婚姻觀對你而言是必要的,

家庭和承諾,宗教在一起,

只能做自己,你走沈澱滋養路線,如今也要開花結果了,

你好得部分要開花結果了,壞的部分也可以慢慢釐清.....

這是因為你的仁慈溫柔......』

『我不懂你週一說的,你說江小姐因為連守成都無法,所以他無法攻擊,我不懂?! ........我很擔心他會自殺呢。他還說他會得到癌症。.......』

『復仇常常不是最好的。

因為他自尊心很脆弱,他一直把自尊建構在對方的認可上,如果她展開攻擊,就會打到自己。

你當初是有把自己和對方的不對做過區辯的。不然當他攻擊時,你就會想到自己怎麼這麼傻?!為什麼需要被利用?!

因為你有分化,所以可以攻擊。不然會覺得自己很笨很蠢......

江小姐此時打對方衝擊力會很大,同時對方的壞會污染了自己,

復仇有時是一種儀式,臍帶不能連在一起,這樣才撐得過去。

不然滋養和自尊都還交給對方手上,現實層面和對方緊緊相連,沒有真正分化,其實是無法反擊的......』老師說。

這分析真的是太好了。我終於明白為何黃老師和律師都要江小姐放下。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妙。或許江小姐自己也早就想放下了,只是因為不甘心作用罷了。

另外我昨天看到許添盛老師說到賽斯資料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要不斷每天念:

『我是一個很好的人』

這樣不斷地念其實會遇到很多內在負面與置疑的聲音出現,所以其實很不容易。如果要做到,至少要二三十年功力.....許醫師強調。

『我不懂得是這樣有效嗎?!我過去因為吸收這種概念很久,造成更加的自我感覺良好,我會覺得自己最好,自己最棒,我不必遷就別人,因為我很棒,都是別人的問題.........為何新時代很多這種自我催眠的概念,即使他是個正面的概念,但是現在正在流行「正向的失控」,我真的很疑惑....... 』我問。

『你是個很有自省能力的人。』

『就是因為善於自省,讓我常常被騙啊!!』我大笑。

『這有優點,就有缺點啊。其實許醫師說的有其背景。自我暗示是有力量的。這是認知學派的一種。

當浮現負面思考時,好的東西會被污染,....這需要辯證的過程。

讓好的信念,讓正面自我變得更多,把好的保存下來....

不過你說的也對。有時候這會是一種防衛幾轉。

所謂的放下是一種領悟。也可以變成是一種隔離,不在意,自我保護功能。

所以正向的自我概念,如果過度就是盲目。

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造成你的焦慮?!』老師很疑惑我的真正問題。

『我確實比較自在了。我有時候會想我是否會越來越遠離那些苦難的日子,就會忘記別人的痛苦為何?!我可能會缺乏同理心。因為我會想說,你們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我會漸漸無法理解別人的痛苦為何?!......我也會對於FB的文字焦慮,但是慢慢也比較好了....... 』我說。

『你過去幾次是對於把好的東西丟出來時,你會覺得除非很餓的才華才是美味,但是你現在比較自在了。

只是你仍然有所擔心。認為過去的喜樂是虛幻的嗎?!

你不敢丟出好的東西,因為痛苦不夠,變得不夠引起共鳴,

如果只分享好的,你會有看不到的別人的攻擊或什麼.......

但你現在比較自在了。......』老師說。

我想到我最近做的一個夢是這樣的。

我夢到我正在整理衣物,結果發現亂打官司與攻擊的李先生進入我家,我感到慌亂,因為家裡還算有些亂,而且他是赤身裸體,暴露陰莖,我就很生氣地對他說,

『你還有家教嗎?!你知道禮貌嗎?!』

結果對方就變成他自己的小孩,並且穿起衣服來了。

我感到意外。沒想到對方如此馴服。

最後就是兩隻應該是鬥犬吧,就躺平在地上了。

『你對於李表示有更好的控制感了。

可是你要把男人變成小孩才成。你對於全裸的男人比較能接受了,只是要把它變成小孩來管教。

你把陰莖汗赤裸當作攻擊,你覺得要包裝得更有禮貌,像你之前所夢到的,你老公是有穿衣服的,你覺得是有禮貌與好的,你對於直接的陽剛力量感到害怕它失控.......

你現在可以接受挑戰,你準備好了,

你對於運用男性的力量,隨著意外到來而轉變

如果分成你外在的男性力量,還有內在的自己,或者陰與陽來說,你覺得陽剛力量是粗魯的,不好控制的,嗜血的,譴責的,但也可以管教的,

管教力量代表的是超我。代表著父母,標準,和管教。

但是狗和陰莖代表你的本我。

你有戰勝自己的感覺。你覺得可以自己控制攻擊。狗和攻擊力量同時也有保護作用,只是他要看家與閹割......

你覺得要變小才可以控制。不然那就是干擾。你夢中說到家中有些亂,那代表看到自己的弱點,你想要提升自己,不然陽剛力量出現會干擾自己平靜的生活,

你害怕自己太生氣,太靈性,

所以想說要讓它出來嗎?!!!

成功控制的變多,但是有矛盾,有好的力量,

你還沒整理好的亂會干擾,

可以壓抑與控制.......』老師分析。

我覺得老師的分析很好。我覺得我很害怕自己的陽剛力量完全浮現。因為那會帶來破壞與干擾。我天生喜歡戰鬥與競爭,但是我也害怕失控。其實一直都會害怕的。

我今天聽到廣播的楊一峰導演說道,日本人很重視個人自主性與分開付賬的概念,即使女孩也是如此,所以日本女性向對於台灣女性有一種從容自在。同時他認為女性的安全感應該來自獨立的金錢與人格,不要只想要依賴男人,最後會覺得男人奴隸與操縱,因為沒有獨立人格與金錢,就是很容易變成這種結果,即使男人根本就沒有要操縱與奴隸的意思。

我就覺得自己過去太依賴老公的金錢與幫助,自己完全沒有理財概念,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那一型的,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狀態。如果我有一個這樣教育我的父母,或許我的人格會更獨立自主吧。

『安全感是來自犧牲,還是合作文化......

金錢和陽剛獨立的力量有關,你過去看不見,也沒有想過,你現在開始想這問題了。

一切都不會太晚。不然你怎麼會有三個小孩呢?!.......(或許太早金錢獨立,我也就不會生三個小孩了吧!!現在再來思考金錢與獨立,或許真的不是太晚啊!!)』老師說。

我想想也真的很有道理。人生永遠不會太晚。只要你隨時都願意開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