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仙母子擋

今天我看到二寶的小提琴筆記,才發現老師很生氣他幾次遲到,還特別交代為娘的要負起督導的責任.....。看得出來老師對我們這對母子大混魔感到為之氣結......

『你上週遲到時老師說什麼?!......』我問二寶。
『她就罵我啊!!.....她說我會耽誤她的時間和其他人的時間.......』
『那你當時怎麼反應?!』
『我就忍耐被她罵啊!!.....我知道若是說什麼回去定可能會更慘。所以我就忍耐囉......』二寶說。
『喔。你其實可以和老師表達你的心情。而且和老師說對不起,因為耽誤她的時間以及其他人的時間.......』
『喔。我不敢啊!!』二寶也誠實說。其實我有時也很卒子,所以我瞭解他說的。
『你可以下次試試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喔。通常你好好說自己的心裡的話(比如難過或尷尬,還是什麼原因),而且也有面對與說出老師的心情與期待(讓老師等真的是很抱歉啦,又耽誤了別人的時間),她通常會不那麼生氣啦。...... 』我其實應該陪他演練一下的。可惜我也忘了。我說過我很混的.....。
『還有你看這怎麼辦啊?!......』我又問。
『我明天就七點半起床。八點出門。(九點一定到校了吧。因為他自己走路到校通常最多只要二十~三十分鐘)』二寶說。

接著他似乎為了彌補什麼似的,很快就『全自動』跑去練小提琴。我們平常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練說(其實最好是養成每天都練習一小段時間的習慣。可是我們至今還是半吊子,哈哈)......。


我還能說什麼呢。孩子都比我還清楚如何改善,而且有在努力了。雖然速度慢了些,不如老師的預期(唉~我們是真的很混).......。而且我比孩子還混,所以我已經很以他為榮了。不過我明天還是得起個早,免得咱們倆努力改善的誠意因為偷懶或大意又破功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