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關係

 今天聽了一小時的演講,重點與個人感想如下。

十七歲的愛情很浪漫,但是不值錢!!七十歲的愛情很值錢,但是不容易!!

 確實~人生愛情真正的開始,不在談戀愛,而是在結婚後。如果能夠經營與創造,人盡可夫(不是指風花雪月啦),如果不能創造與經營,終究曇花一現,無法長久。至於如何創造與經營,其實要越早越好,不然人生幾經蹉跎,最後一再錯失結婚生子的時機,再回頭已是百年身,恐怕就要再等下一回合的投胎啦!!


 前幾天我一個朋友向我抱怨另一半很不浪漫的事情.....

『那你有常常對另一半讚美或撒嬌嗎?!!.....』

『我之前對他撒嬌,他卻都不會對我浪漫,我現在就很不爽他,我幹嘛還對他撒嬌啊,好像拿我的熱臉去貼他冷屁股一樣......』
『你老公是屬於默默行動派的,他將所有的時間都拿去工作與賺錢,然後又把錢交給你,這是他愛你的方式啊!!所以他是愛你的,只是愛在心頭口難開,因為他的家人勢必也不曾這樣對他做過(所以是這人的內在軟體有問題啦)。如果要他也懂得浪漫與讚美,你要對他讚美與撒嬌五年或十年吧,當他滿溢出來時,他就會這麼對你做。如果你做到一些就放棄,不是他不愛你,是你還沒有足夠的熱情與能量來融化他這塊冰(長期的沈默習慣)。你要什麼,你要先給出去,而且要不間斷(重點是不間斷)地付出,最後才能得到啦!!..........』我說。這其實是我最近的感觸與收獲啦。
『我才不要勒,我心裡不平衡啦!!.......』
『我可以理解,因為這就是一般人都會遇到的心結與問題。那你可以選擇繼續這樣碎念與不滿下去,他不會改,你也會越來越得不到他對你的浪漫與欣賞,因為你並不願意付出這些啊。當然你也可以再換一個對象,但是這問題仍然會存在喔。......』

 後來我們又聊了很多,最後她說,她要回去試試看,每天透過口頭與簡訊對老公讚美與肯定。因為她希望五年十年後,她可以擁有一個可以對她甜言蜜語與體貼的老公,不然到時候孩子都長大飛出去了,最後還是只剩下她和另一半。她怎麼能不為自己的後半輩子著想呢。

所以愛情與婚姻是一輩子的功課。它可貴在於持續與長久的努力與創造,而不在於曇花一現的浪漫與激情。

例外一個重點則是關於賺錢與工作。賺錢最重要除了可以製造好的產品提供交換外,另外持續力與速度便是關鍵。因為只有快狠准才能夠決勝千里外,如果反應很慢,老是遲到與渾渾噩噩度日,最後連立錐之點恐怕都會喪失。真正賺錢的關鍵不在於才華與能力,有才華能力當然好,但關鍵其實在於持續力與速度啊!!

最後的一個重點是,人最可貴之處是在於不再為對錯發狂。這什麼意思呢,就我個人的理解,如果教育孩子,或者和另一半相處,一開始就『評論』與『抨擊』對錯好壞,這就是一種評估與貶低,最後彼此還會有話可說嗎?!最後彼此一定是會陷入警察與小偷的關係, 一邊努力壓抑與貶低,一邊則隱藏與說謊,這就會變成沒完沒了的糾葛與痛苦來源啊。

這不是說心中完全沒有對錯是非的觀念,而是人要去尊重每個人的不同。你可以透過聊天互動『直接』來發揮影響力(這需要很大的同理,幽默,眼界與胸襟),也可以透過他喜歡的活動與朋友來『間接』影響他,但是就是不要直接透過否定,評估,威脅,貶低與壓抑來達成目的。

這是我今天的收獲與感想。最重要的仍是如何持續與努力下去,直到開花結果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