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第一:今天上課我確實很期待你的肯定與示意。因為我確實有了很大的覺悟與體會,看到你對我再三肯定,我很開心︿︿當然也要謝謝妳對我的教導與指引,還有無窮的耐心與慈悲,讓我終於有了很大的覺悟。我現在和先生的緊張關係已經解除許多,我現在更能心平氣和地看待他,並且去執行他交拖的任務。即使有些不是很開心的任務,我也會很快擺脫不好的情緒,我因為願意為自己付更多的責任,反而明顯降低對老公的敵意與要求,這種感覺確實很好。我第一次感覺我打敗了反應式心靈的操弄~擺脫了這個長期的親密盟友的部分控制。有趣的是,反應是心靈,似乎磐若堅石,人會在其中一直團團轉,不斷找尋理由、、、人真的可以從這團團轉中走出來,換得覺悟?!只要此人依照品格諮詢,給予適當的知識和示意,最後就『一定』可以看出其中的詭異與矛盾,而有所領悟?!可是如果沒有品格官的引導,或者聽析,還有辦法讓人達到內在覺悟的方法嗎?!(問題一)

還有未來我會給老公更多的示意、讚賞、肯定,並且善盡一個妻子應作的任務。

至於我所關切的上課、爬橋和工作,我想我就先陸續上課,包括:
1:基本學習手冊,2:兒童文法與溝通。3:個人價值與人格完整。4:個人效能1&2。(聽析基礎)5:戴尼提研習班和戴尼提專業聽析員。

我也計畫在今年或明年一定要完成爬橋,至少要到清新者的目標,這是最基本的自我要求。至於OT,則要在完成學生帽之後,再繼續進行。

完成清新者的目標後,我在安排出國上學生帽這個課程。(不過這上課時間真的很長,課程很大。我得好好思考。我老公可能無法讓我放如此長假@@但是只要我想要上課,我自然就會去克服問題)

至於工作我確實可以考慮從報紙投稿開始。或者找地方投稿。之前我想這麼做,可是我都沒有採取行動,我之後會比較積極經營此道(只是我的文章還不到很成熟的狀態,我也還在學習當中)。另外關於工作,我是有想在心橋作相關工作,但是我想這需要從長計畫,我希望有此機會。當然或許也如你所說,也許我會改變心意也說不定,畢竟我的生活形態比較多樣,無法僅僅專一在工作或上班。我有時覺得你會很『含蓄地』告訴我未來的答案,這是來自你的專業判斷?還是其實是你的猜測或強烈直覺?!或者兩者皆有、、、(問題二)我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我總是覺得自己一定會成功與成就,可是有時也會感到膽怯與猶豫,或者缺乏把握而陷入疑惑,這是怎麼回事呢?!是因為我缺乏足夠的實踐與計畫嗎?!(問題三)

第二:關於公司股東小李派人毆打股東小張的事情,我老公確實一直朝向讓自己興盛繁榮與壯大的方向去作,我也很認同,同時對老公也很信任。我也祝福小李有一天會覺悟,重新走上光明的坦道。至於小張的憂鬱症,只要有機會我會和老公以及小張建議到心橋找你或相關人員處理。

興盛繁榮是打敗或去除壓抑最好的方式與途徑!!

第三:關於設計公司小姐的事情,我經你一說,我知道如何說了。而且我心中也放下很大的負荷,不再對她感到十分沈重與內疚。我相信我以後會更坦蕩與誠實以對。因為心中有任何秘密,真的是讓人感到痛苦萬分,即使它不會讓我受到傷害,但是我還是唯恐會傷害他人。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但是只要坦誠溝通就可以面對與處理。

第四:最後有提到說,我老公對我其實也是沒輒,所以也隱忍許久,最後才會在上一次的溝通,如此忿忿不平與喋喋不休。我想這是正確的判斷,只是我也是一樣的心情。我對婚姻其實長期下來也是很無助,最後才尋求上課與幫忙。還好我最後也找到了不少答案,讓我不再這麼耿耿於懷與抑鬱難平。至於你對我老公的形容,確實也很公允與正確,他確實是一個很嚴謹、努力、認真、負責的人。他的心態確實也和你企業家舅舅一樣,就是收入的10之8、9拿去投資,剩下就是給老婆、小孩、家人,自己所用不多。他工作的目的其實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對員工或社會有責任,所以他總是很認真賣命地去工作。這是他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使然。我想只要試著去欣賞他就好,也不要想在他身上貪圖什麼(其實我也沒有貪圖過他的財富,只是會希望可以自由上課或買些美麗小東西什麼的),一切靠自己努力工作(包括家庭)與計畫財務(雖然這點還是有些不容易,呵呵)才是最好的方式!!

我的『受害者心結』總算結束了不少。有的人是不甘心,所以很賣力或用力放棄婚姻,欲走向自我實踐,有的人是因為自覺不好,所以一直隱忍下去,但是又很痛苦、、、,不管哪一條都是痛苦的道路。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結束或毀掉婚姻,卻還可以擁有一個新的開始,只是因為自己內在的覺醒。感謝賀伯特先生,也感謝你和心橋。這一切看似得來不易,卻也突然發生了。這一生的追尋真是值得啊!!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感覺未來只會越來越好,真是值得期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