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今天上課一如往常,收穫很多!!至於收穫是哪些,待我慢慢想來、、、。(因為很多,所以得整理一下思緒)

最先想到的是,我在回塑過往對於哭泣很反感的這件事情上,我確實很討厭人哭,一看到小孩哭,第一個反應是很火大,很想巴下去、、、奇怪的是,大部分的父母也都是如此的反應!!我才懷疑是否就是因為如此,我對於哭泣感到很厭惡,可能來自於母親的打壓!!

可是你要是問我,是否有如此的記憶,我倒是記不起來,不過後來我還是想起來了。我國1~2年級因為盜取媽媽的存款,導致彼此的關係降到冰點以下。剛開始我每天都哭泣,有時豪掏大哭,有時低聲啜泣,有時到附近的工地放聲大哭,有時抱淚而眠、、、這樣哭了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目的是希望引起媽媽的關心,或者能獲得她的原諒,或者能讓她因為我的哭泣而同情我的傷悲,進而接納我,諒解我!!可是我始終沒有等到這一天。最後我就變得堅強,自食其力,因為她後來還都不準備食物給我吃了,所以我決定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那一段歲月是我人生的黑暗低潮期,時間很漫長,上課時我都在神遊太空,我一天到晚幻想我是漫畫小說女主角,想像我是言情或羅曼史的女主角,然後有很多豔遇或羅曼史,還有一些你知道的,就是生理的遐想、、、還有我就是會幻想自己是女強人,在職場上呼風喚雨,有一席之地!!現在想想,或許就是那時候的胡思亂想,導致我的學習中斷與惡夢連連,因為每天都陷入幻想,沒有一天在上課讀書,但是又要應付接連不斷的考試,我很害怕去學校,但是又不得不天天去學校!!我總是希望趕快逃離學校,我透過幻想展翅高飛,可是在現實中慘跌得很重,沒人關心我,我總是獨來獨往,我在同學中有時會搞笑,但是很像小丑、、、。我還會胡亂編織一些故事或謊言來贏得別人的注意,我想我真是走火入魔,以為這樣會引起別人的羨慕與注意,但是現在想想,非常可笑與荒唐,我一定像個穿新衣的國王,自以為很漂亮、很厲害,其實早就被看得一清二楚,而且赤裸裸地。

不管如何,我人生的悲痛從淚水開始,繼之以離家打工,難怪我的感情路上也一直超不順遂,直到最後我下定決心找一個好老公結婚為止!!

淚崩帶給我的是更多的無奈與無助,最後我覺得自己被家人孤立得更厲害!!所以我的眼淚注定是白流了,之後我很少在哭,我會哭也時候是『目的性』多於真情流露!!我不知到是否是因為這段經歷,讓我格外討厭會哭的人,尤其是討厭會哭的男人,那會讓我十分『倒彈』,我無法接受男人會哭的狀態!!除非我變成聽析員或心理諮商師,哈哈哈。(但是我內心目前是對哭泣很反感的)

我家二寶常常哭,我其實都會耐著性子處理,會等他哭完在處理,我不會笑他愛哭、、、但是除非我氣急敗壞,不然我很尊重他哭的權益和心情。只是我有時後真是感到煩透了,就會念他一頓,有時後忍不助打他。但是很少如此,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他!!真希望他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才好!!

再來就是你說到關於『計畫』的問題!!坦白說,那絕對是我的罩門。我個人痛恨計畫,也常常雜亂無章法,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我基本上算是喜歡創意、突發奇想,但是我不喜歡計畫,我常常遲到,家裡常常亂無章法,雖然我總是覺得亂中有序!!我老公最痛恨我常常害他遲到,可是我覺得啦,他老兄自己常常把人生搞得像是意外頻傳的變奏曲,因為他沒有我,也是常常會搞得很趕、很急、很衝!!但是準時就是我的早到,而遲到就是我的準時上場時間,他老兄則是常常在遲到前,以不要命與趕著投胎的方式往前衝衝衝!!!我常常覺得我們是絕配,但是他很受不了我的毫無時間與秩序感!!

這或許是我的惡夢,因為他讓我沒有足夠的時間與金錢,一直都是如此!!我看起來活得很光鮮亮麗,可是這真的是我的罩門,常常會要了我的命!!我常常因為隨心所欲,所以我一出門就像丟了,回來算是撿到的,因為我總是很遲才會出現,往往我一聊天逛街,什麼時間金錢觀都忘了@@

我或許要改變生活方式,因為他確實有很多問題!!就像你說的,靠著本能生活,或許很熱血很快活,但是也會太刺激與短命,因為我像個賭徒一樣,到哪就忘情地狂賭一番,最後又要以『不要命』的方式和命運對幹!!說起來也太刺激過火了一些,我在思考可以收斂與計畫一下嚇!!或許這樣一來,我那老公就可以多信任我一下,讓我提早完成我的夢想!!

有時後我在敘述我的夢想時,我感覺他心理可能在冷笑,雖然他會假裝認真在聽,可是他沒有反應,所以我知道他應該只是看著老婆又在發作了、、、。因為他知道我不過就是狂想曲,過一陣子就又變了!!雖然我很肯定我要作作家、我要搞教育、我要做大事業,最少我要做心理諮商師或品格官!!但是我想我老公知道我不過就是說說而已,最後我還是會乖乖作一個喜歡夢想的家庭主婦!!

不過我真的是有任務來地球的ㄟ,我小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很重要,我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完成,我來地球是有原因的(現在很肯定確實是有原因的)、、、知道有『我』的第一個念頭之後,我一天到晚在想這是情,腦子裡都這種想法!!直到歲月的增加,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平凡無奇,平凡到連自己都很厭惡、、、、。

可是我討厭計畫,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我要改變,如果它可以讓我更快速達到夢想!!

我熱愛寫東西,但是我卻討厭投稿!!我懷疑有誰要我的稿件,可是我又會一邊想說,只要投出去就會有伯樂覓得我,我會成為大作家(我一直要老公幫我投稿,可是我卻逃避這個工作)?!我一邊這樣想,一邊不願意採取行動?!我真是矛盾到極點?!我到底怎麼啦?!!!!

就單純投稿不就行了嗎?!幹嘛一直寫,一直幻想有人會找上門來要幫我出書呢?!我真是不瞭解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