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3-08-14 下午9.29.45

在歐洲看到的桃紅車,很可愛吧?!

 

練車記
前一陣子腦公問我是否想學開手排車,
因為電動車的時代來臨,
手排車將會越來越稀有,
但是他其實結構較簡單,
可說故障少且很好維修,
而且手排車價格通常較低,
然未來會因為稀有而不斷增值,
主要是可充分享受自主駕馭的樂趣,
尤其在歐洲很需要自駕手排車的能力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主要是我想要體驗開手排車的樂趣,
也想要減輕旅遊只有腦公一人駕車的辛勞,
加上換的是我一直在開的車型,
所以是我喜歡的車種與外型,
於是我就欣然嘗試!
今天腦公就要我練車,
不過上一次練車是將近一個月前的事情。
「你起步要怎麼開?」腦公坐在旁邊問我。
「誒很久了,我不記得了說....」
「哪有很久,你怎麼會忘記?......」腦公可比閻羅判官在審訊。
「對我來說(一個月前)很久啦,這種機械的事情,我真的就很不會啦,但我想就是離合器麻,反正都要用到離合器就對了......」我乾笑著說。
其實手排車關鍵是多一個離合器,他是連結引擎與四輪的重要連結物,離合器也是提供與阻斷動力的重要媒介,多像老婆可以讓腦公當場開心或斷氣的能耐哈哈.......
於是下午趁空擋我就開始練車,不管是起步、換擋、停止、倒車入庫、爬坡上行全都要踩離合器,合併煞車或油門一起手腳並用,可說是防呆的方式,因為你得 #很全神貫注#手腳並用才能轉換自如
屬於機械操作高手的腦公,對於我這種只會把車當工具或玩具,經常進入自動導航的人來說,他看我開車非常矮油,因為我就把車當車開,而不是當機械工藝品在精確操作。
「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啊?!.....」腦公一度生氣的說。
我本來就不算擅長,你這樣生氣我會更緊張啦,還有你要確定心臟夠大顆再來教我,免得對自己心臟不好了,搞得我們雙方壓力都很大柳......」我說。腦公聽聽也不好繼續發作,只好自己忍住...,對於懂車與愛車者真的會看不慣我這種開車像開玩具車的模樣,我我幾十年好友說我有時候很像人在囧途的黃渤,很有喜感與幽默,我想我開車也是這德性吧😂🤣
不過就算他念,我也還是照樣開我的車,因為我心中與嘴巴忙著唸口訣,如「起步要換一擋,踩剎車,放離合器...」可說是自言自語很忙的啦!
「你感覺一下離合器踩到底,於是動力全無(因為將引擎與輪胎分開),到慢慢放離合器時,會到一個將兩者的接合點,動力湧現的感覺,那時就要慢慢放.....」腦公邊教邊說。
「真的有這種感覺,你真的好懂車,也很會教.......」我也很佩服他很會教與引導。
「你現在離合器放得很好!....」腦公終於說了。看來嚴師出高徒啦哈哈
老公回家後立刻幫我報名考手排車,而且晚上立刻吆喝說要我換車了。
「我想你是希望我趕快成為你想收藏手排車的司機吧,搞得這麼急啊......」我笑說。
不過手排車確實有些操控的樂趣,看來我也得讓自己開車技術和方法升級啦!!
 
截圖 2023-08-14 下午11.42.47
為了怕忘記,我還特定做了口訣表,但其實開車哪有時間看啊!!
話說開手排車有一種把自己累死的感覺,非常給他緊張,有時還會手忙腳亂,不像開自排車,真的好適合當自動導航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