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5-20 下午2.03.25

上週我愛鳳的face Id無預期故障,
好在蘋果的客服無遠弗屆,
可以立即隔空診斷,
後來確定不是軟體問題,
而是硬體問題,
客服立刻幫我安排到直營店維修。
我昨天就照預約時間到直營店,
結果光face Id零件維修要5490,
且光等零件要7-14天,
看似非常好的維修態度與品質,
此時幾乎是明示、暗示要你換手機......
這種事我一定是問腦公,
他叫我到附近一家店去維修,
一問價格才3000,
但要將手機放那等個3-5天,
我想想就算了。
你說我被手機綁架,
我也不否認,
因為現在沒手機確實很不方便啊,
因為工作內容、地點隨時在更新,
我今天差點就錯過小寶更換考試的時間啊!!
(我昨晚就沒用手機,差點錯過他考試更換時間的訊息)
後來我改回到家裡附近常維修的店家,
一問是2500,
而且幾個小時就可搞定。
看來真是不必捨近求遠,
答案就近在咫尺!
今天送修,
發現待機也故障,
根本無法透過sin卡打電話(除非打網路電話),
老闆兩下就找到問題,
而且分析得頭頭是道,
不像直營店雖然人滿為患,
但光是檢測就花很多時間,
前後搞掉我一兩個小時也蠻正常,
我還好有準備一些問題去詢問,
好充分利用時間解決令我困擾的電腦問題。
但他們服務精神是真的很不賴,
(技術則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我猜這次是手機有進水(放包包有時難免哎),
我猜手機有進水,
所以除face id外,
連主機板也開始出問題。
附近店家則說整個修起來(含face id)也只有5000,
時間也是當天就搞定,
沒修好這些就不收費(店家等於免費檢測)。
我只能說蘋果真的好用,
客服也做得沒話說,
至於維修就看著辦吧!
因為一般員工真的不很懂也不會維修,
如果維修也是天價,
而且一等就是一兩週以上,
這是要逼死誰啊?!!
因為他們目的是要鼓勵添購新商品,
這是內行人都知道的公開秘密。
 
最近和朋友聊到工作,
其實不要迷信什麼大機構大品牌,
裡面的員工基本的技能可能沒大問題,
但真正的高手其實都在民間!
(也有些在機構混不下去出來做的,這種就要小心檢驗)
所以年輕人能到機構磨練絕對是好事,
但最終是要與民間高手交手,
才能更上層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