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3-08 下午11.22.20

今天早上連著四堂課,
其中一個新班級是聲威遠播(其實是惡名昭彰😂😂😂),
學生上課以嗆聲四起著稱。
我自然沒在怕(只是第一次上課心理難免忐忑),
有幾個學生無時無刻想「連線」與師長起哄對嗆,
也會老是無視老師存在而管(嗆)別人,
我運用一些規則與對話方式,
讓班級上課秩序獲得頗好的掌控。
其中有一個就將寶特瓶蓋放在嘴裡,
完全是一副吃奶嘴的樣子....而且沒事會講一些五四三。
下課我請他過來,一問名字,我想他在中年級就是班上的頭痛人物,雖然成績很好。
「你上課為何要吃奶嘴?」
「我哪有啊!這只是瓶子啊!你想太多了!」
「那我拍照給你爸媽看你上課這是做什麼?.....」我說。他才不在辯解。
「請你告訴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一開始不願意說。我也很溫和堅定告訴他,如果不說,我非常樂意陪他可以說為止。這下他就妥協了。
「我覺得好玩。」
「哪裏好玩?你知道什麼叫做玩笑,什麼叫做騷擾或干擾嗎?」我說。
「所以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想吸引注意力。」
「我看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你覺得還可以用什麼方法吸引注意或肯定?」
「舉手發言,或者找老師聊天。」
「很好,你果然是聰明的孩子,從現在請你學習如何以尊重他人的方式來互動,老師會很樂於和你聊天,而不是這種方式來引起注意,雖然別人拿你沒轍,但沒有老師會喜歡你這種方式。....」我說了。他只是班上的問題人物之一。其他的學生因為沒機會做亂,所以他的行為就顯得特別明顯。我們聊幾句後,他就頗開心離開,我也開心總算又完成一些不容易的課程。
下午我又忙於個案工作持續到最後。
後來又趕快到牙科診所那邊報到,
只是等到我都睡著了!
再起身坐上診療檯時,
一看窗外已經是夕陽西下了(如照片),
只覺好美的風景雖然也好怕弄牙!
晚上七點才往回家的路上,
還好今天是輪到腦公做飯,
不然我真的是會累壞啊!
晚上剛好又有租客的事情要處理,
只能說身為現代職業婦女確實很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