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最爆炸性的話題,
莫過於某藝人的婚變。
聚餐時朋友也會聊起,
若是問我我是會有一堆問號,
但我最擔憂的是,
為何婚變要訴諸媒體大肆報導....
每當我上課和學生提到情變或情傷,
會告訴他們這類的事情,
光要釐清核對就一定得兩人同時都在,
而且他們有賦予你了解與主持公道的權利,
(客觀公正的第三方)
而且你也得具有這種能力,
(如具有智慧的長輩朋友、專業的心理師、或法官等等)
不是只有正義感與選邊即可,
在實務上快速選邊與一方結盟,
不僅無助於對話與理解,
通常會讓是變得更棘手與複雜化,
不然何以說清官難斷家務事,
這種事往往是很複雜的,
外人不該隨風起舞......
更不該訴諸網路進行公審,
因為這往往無助於近一步的溝通、判斷與危機處理。
而且我一想到到他們的三個孩子,
將來要如何看待父母彼此無情攻擊躍上媒體的內容,
而我們又如何教育下一代面對情變的溝通與思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