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夢

今年暑假我很焦慮.....
因為碩士論文常常不知如何下筆(就是抗拒),
只好先拿小論文下刀,
畢竟畢業門檻包括至少要投一篇期刊,
開學後眼看大小論文都進入膠著狀態,
我決定先投石問路看看。
於是十月初就把小論文先投稿看看。
因為如果不成,
至少還有時間得不斷尋找新素材或翻新舊版再投稿。

十月的某天我突然夢到朋友作品不斷發表,
夢裡的我好生羨慕,
我想自己的部分可能還要多嘗試,
沒想到隔一兩天後,
就收到期刊通知會近期刊登!
我簡直不敢相信!
再過一兩週後,
突然又收到台灣諮商心理學會來信,
通知我的口頭論文審核竟然通過了!
我非常懷疑怎麼可能會如此幸運,
於是我打電話去學會問:
你們是沒有人投稿,還是什麼原因錄取我的作品啊??無知的我實在誠惶誠恐.......

這背後的焦慮其實也引發一歇現實經驗與原生家庭交織的複雜情緒,
最近在夢裡不斷清晰演出,
慢慢地我也了解一個憤怒而無助的孩子,
背後有很多的因素不斷交錯,
最重要的是要慢慢耐心去看見、理解與涵融。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我想!
不過我對於自己的研究確實很有熱情,
也從所有文獻研究(過去)、從諮商關係、從系統各個關係中發現很多直得探索的地方,
於是我從實習經驗的前導研究,
再進行回溯研究,
想要找出從諮商關係到系統各關係的有效因子與可能限制,
希望有一天透過「心(新)關係」的建立,
期望未來能夠守護過動兒的不僅只是他親愛的家人、老師或同儕,
更有可能是你,是我,或系統中的任何一個人,而這不再只是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