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點又開始諮商了。這次我找的是男諮商師。

為什麼要找男諮商師呢?

因為我上過這老師的課。欣賞他的專業與誠實。他很不同一般的老師,會直指人心(人行為背後的心理模式),不討好,不害怕衝突,說話比較直接,不拐彎抹角,不會在腦中一堆「假想情境」,卻高深莫測。我不認為什麼話都可以搬到檯面上討論,如果什麼話都說,那也是故有失身份與倫理了,但老「故作高深莫測」倒也不必要!他看起來很願意坦誠以對。

另外我個人原生家庭和婚生家庭都是男生。

『你幾乎是女舍監了!』

『我算是溫和派的,不是馴獸師那種的XD』

『那就是女房東啦!!』

『喔好。比較接近這種概念哈哈XD』

基本上我一直和男性有不解之緣。我最重要的人都是男性。如何和男性關係更好,我覺得也是我最大的興趣與職責所在。

『我有兩個正值青春期。最小的已經小五,感覺也已經到了青春期的狀態....比較容易暴怒那種XD。』然後我論文寫的又是ADHD生與系統合作的個案研究。加上自己身為三個好動青春期男生的媽媽,所以我對於專業的男諮商師確實會比較有實際上的需要XDD

當然這個諮商師說他之前也是ADHD者。我相信如何與好動者生活,他會更敏於知覺。更何況我的專業領域是青少年,ADHD也絕對是「常客」啦XDD所以實在有必要了解的需求!

所以基於個人重要關係,工作關係和內在成長需求(我內在的情緒面),我就找了這個男性諮商師。

這是因為我和鄧醫師本來說好要諮商的,但他受限於時間不足,也一直延後,到如今他確定完全沒有辦法再幫我諮商後,我才找這個男性諮商師。

一切都是緣分吧!!我想。

我就乾脆把鄧醫師當作老師好了。把男諮商師當作「心靈上的奶媽」好了XDD

後來不知怎麼我提到了之前兼職實習被**督導暗算的創傷經驗。

『....這督導每一年都會找一兩個特別喜歡的,通常是小女生,他不喜歡男生,或年紀大的....』諮商師說。

『對啊,他對於年紀大的女性似乎特別如此反感!......』我笑著說。

『.....我覺得你太直接了!你這種不會是老師喜歡的類型......』諮商師說。

『可是我已經是溫良恭儉讓與小心翼翼了說。難道我還需要更小心低調嗎?』

『不是這個意思。只能說他們不適合你。....他們會比較灌輸式,如果你要學習,比較不適合......』

『我認為真正的學習是有互動與討論的。如果你說的學習是這個,我確實覺得他們比較不適合!.......』我說。

『而且你會直接向其他醫師申訴,他們就不會喜歡喜歡你這種的。你會被他們列為不受歡迎的.....』

『其實這是當時的外督,也是精神分析學派督導私下建議的。我個人還未必敢這麼做!後來是鼓足好大勇氣才這樣做的!我其實目的只是想了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或受到自己督導的抹黑與不實的攻擊........』我說。

面對這種情況我究竟該如何做,我其實也很好奇。下次可以問問看。

另外這就要討論到我在原生家庭的創傷經驗了。才會使得我這次實習也導致創傷。(反映在停經這件事情上。雖然我也到了快停經的年齡了XD因為我實習完後,月經又如常地來了。這在過去倒是不曾發生過身理反應。)

這或許也是下次討論與對話的事情吧!

下次可以討論的問題:

面對以上職場不合理情況我究竟該如何做,我其實也很好奇。下次可以問問看。

大寶總是會因時因人因地而異。父親在的時候,他會低聲下氣照辦。但一但父親不在家,他幾乎任性而為。難以自我約束。包括會晚睡,不看書,想幹嘛就幹嘛。他很生氣導師的計分制度,而且深受影響。但對於準時到校卻總是難以做到。這是在暑假時,我們就談好的約定。而他卻會因為遲到被扣分而怒氣相向。很想了解。

督導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