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和老師討論到我對某些心理抗拒的原因。
我表面有很多理由去拒絕某些人事物,
但是真正的理由是我內心刻意去抗拒使然。
我總是一再地回避一些狀況。
而這個狀況只有我和老師知道。
而且一眼就被看穿我如此精密的偽裝。
我終於面對與了解我會抗拒涉入某些關聯,
喜歡保有一貫的「自我傾斜」,
原因有很多.......,
和自己現有狀態有關,
也和我過世的母親有關。
我在心理上並沒有真正和母親告別。
我透過某種行為的複製與連結來和她相連。
也為了彌補我過去成長的斷裂與遺憾,
所以透過不由自主的複製和她緊緊相連,
雖然這一點都不是我的天性與自主選擇。
我思故我在嗎?!
更多時候.......
我思故我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