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趕著家長日,
下午追著研習天,
晚上抱著戲劇夜。

人生最一無所有樸質無華時只有「窮開心」,
而正豐收無虞時憂傷與快樂相伴如影隨形!

人生最一無所顧時把自己給了父母、學涯、工作、愛情與稚子,
夕陽西下正值微熱的山丘時才晃悠忽憶起早已搞丟走失的自己!

早上家長日為孩子的明日與老師交頭接耳,
下午伴侶研習追憶逝水年華如此恍惚感慨,
晚上沈浸戲劇看憤青烈女為夢想熱血發光,
驀然回首燈火闌珊恐蠟炬成灰且時不我待。
人生最難早知道只能半夢半醒且一知半解....

 

 

最近沈溺於戲劇,兒子也一直嘲笑媽媽在追劇.....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我如此沈溺這種十幾年之老掉牙的戲劇,

慢慢的我終於知道面對劇中男主角為了理想熱血奮戰到最後,

雖然充滿悲劇的結尾,

但至少是求仁得仁,

為自己的理想而戰,

為自己的愛情而爭,

也為撐起自己的舞台而一無所顧!

在漫天烽火中不惜踏浪逐火,

激起如恨天高的膽識與俠情,

再多的挫敗但至少不罔此生!

 

然而這幾十年來我始終為別人而活,

我活得看似豐盛卻如此卑微,

且活得如此光彩卻如此無我,活得狼狽挫敗只圖舒適在握!

在年華將盡時刻才想到了自己的需要、夢想、渴念如此稀薄、模糊、淡漠,

夢想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如今我再度踏入社會,

與年輕人且同進同出,

但我心已滄桑難為水,

此心蒼涼無語問蒼天!

想要力挽狂瀾卻一往孤獨,

想要勵精圖治卻時不我予,以為可以東山再起,只怕恐懼無力憂愁哀傷之行李不曾稍減!我對自己也有很多的失望,枉然與無力,對父母也有很深的失望、難過與遺恨,他們沒有給我一個可以無憂與自在成長的童年,讓我在其中得為了給予而過於努力、戰戰兢兢地活著,因為沒有他們我無法存活。所以我得捨身,一邊又要依賴,一邊又要強迫自己長大給予依賴好做生存的交換。那已經變成很深的憂患與顧慮,無所逃脫於天地之間的牢籠。那是未竟之事,也成了無止盡的牢籠。我有悔嗎?我一直告訴自已那是個無悔的選擇,如果不是自己無我、無私,我則能夠撐過這幾十個年頭而不曾遲疑與怨恨,但為了生存我的「自我催眠」與「老是失憶」竟又如此沈重與難以負荷!我告訴自己因為可以如此,才有如今功成名就的腦公與健康無比的孩子,不是自己如此樂在犧牲、失憶與無我,我怎能擁有今天一切?!但是我更清楚的是,這一切的擁有無法換來自己的失去的痛,他們的健康壯盛不能等同「刷出」我的存在感!這根本是兩回事。

 

是的。那邊的得,不等於可彌補自己的失。雖然我比太多人都要幸運得多。有時候過剩且遠大的幸運,不能彌補過大且久遠的失去。

 

 

只能一步一腳印匍匐前進,

滿載無能為力不甘心同行!

最好的結局無聲無息不再,

盼老之將至還能尋獲支離破碎且懨懨一息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