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與貓

最近是太陽核爆了嗎,
簡直熱得可當場融化XD
索性做青菜水果沙拉,
有人愛吃也有人嫌棄。
結果晚上十點大家又圍桌猛喝熱騰騰的竹筍排骨湯XD

下午我看到小寶邊罵貓咪邊捉弄它,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剛好要帶小寶上市場買菜,
一邊很嚴肅地告訴他不可以拿小貓出氣與作弄,
一邊問他是否心情不好或怎麼了,可以和我說說。
『你心情不好可以和我說,也可以找很多方式解決,但決不可以找貓出氣。因為這樣它以後會錯亂,沒有安全感,這樣很不好......』我說。
『找很多方法解決嗎??這倒是一個好問題。.....』小寶說。

後來聊一聊,小寶告訴我說:
『....我很嫉妒我很累的時候,貓卻睡得很安穩,所以我想去把它弄醒......我希望貓可以到我房間陪我一起睡。......』小寶說。
『....所以你是希望貓咪可以在一旁陪你睡覺?.....那你累的時候,會希望怎麼放鬆好入睡嗎??』
『...就是要爸爸、媽媽陪伴,聽音樂,聽CD,吹電風扇......』小寶說。

我想到他之前晚上想睡覺時,常常會叫爸爸陪睡。小寶就可以立刻睡著,不然不容易放鬆睡著。可能是他需要一歇陪伴、安撫或放鬆的方式,好讓他進入休憩或安眠狀態。多元的放鬆與紓壓方式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索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