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交替的一天

今天我比平常早起。
因為我有課程要上,
同時也要上台報告。
早上叫不到車也罷,
偏偏一連串的不順,
我顯得狼狽又遲到。
感覺是淒風苦雨日。

但是我看到同學一一上台報告,
各有其風采與所長,
老師具體而微的評析,
看見每一個人的優點,
也給予準確而平實的建議。
從這裡我學到很多。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美好與成長空間。
但要給人中肯而貼切的建議,
其實很需要示範與學習。

老師說我有喜感與幽默,
用字遣詞很特別,
我會有獨特的用語,
我重視「通俗又有力」的說話方式。
同學說我唱作俱佳,
有人說我有始終如一的魅力!
(真是太讓我飄飄然啊啊)
當然也會有些缺點。
呂老師就建議我要打逐字稿,
因為雖然說話有脈絡,
但是有時太跳耀!
我也覺得如能打逐字稿,
會讓我內容更能連結與呼應主題,
也更能精煉與扎實內容!
我自覺是個比較缺乏結構與邏輯的人,
這需要後天加以訓練。

我最近也常常在想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分數別人在打自然有其道理與想法,
但是我也會給自己打分數。
例如哪裡進步或覺察到不同處,
我就會覺得開心或豁然開朗。

我今天講的是伴侶之間如何感情增溫,
婚姻中的激情是需要預謀與有意策劃的!
一場渾然天成與流暢的演講,
也是很需要預演與精心策劃的!
「自然」常常來自非自然的努力練習,
今天可以和很多同好一起學習觀摩,
我覺得在這個很冷很不順的一天,
確實給我了很放鬆又充實的一堂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