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大掃除記

昨天是大掃除的日子。
二寶把整個書房的書架和自己房間,
全都倒出來重新整理一次。
整理完之後不但乾淨且一目瞭然,
令我實在佩服!!
『你收納與整理的功伕真的是比爸媽還好!真是厲害!.......』我不得不佩服摩羯寶寶很有毅力耐力的整理功力。
想到我的收納能力其實也是一位摩羯座的優秀家管教我的,
不然之前真的是對收納一點辦法都沒有!

大寶小寶照樣也要大掃除。
除了公共區域之外,就是個人房間了。
大寶和他娘一樣不怎麼擅長收納整理。
不過我仍堅持要他自己收拾房間。
『你今天要把房間收好。不然明後天你看到大家在玩,你還要收拾房間,你只會心情更差。你需要幫忙可以找我,或找你弟弟幫忙..........』我說。
『不用!』他嘴裡有些心不甘情不願,還嘟囔二寶的技術「不過如此」。
『.....一個很man的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優點,也會坦然面對自己的弱點。每個人都有強弱項啊.........』我正色地說。
過幾秒後,他就去找二寶幫忙了。兩兄弟就在那邊一邊聊天一邊整理。對大寶而言,要克服做討厭的事的痛苦,就是找個可以聊天與陪伴的對象。所以我堅持要他做家事已經很久,但也默默陪伴他做事很久了。現在就讓二寶陪他吧!

我則是持續在小寶房間監督與幫忙。
『.....一邊聽音樂,一邊整理,時間就過得很快!.......』小寶一邊整理一邊快活地說。

小寶則是個喜歡別人陪伴與聽音樂的傢伙。我只要負責在旁邊當啦啦隊,他通常收得比誰都好。
『.....這是爸爸在日本買給我的多利魚(叫做多利的熱帶魚).......』最後他整理好房間時,抱著小多利魚,躺在床上一臉陶醉的樣子。

他很愛很愛爸爸,爸爸送他一隻多利魚之後,他一直很珍惜!而且從此他去哪玩,都堅持說不要再買東西。除了樂高。房間內也堅持要掛一些他過往的作品。例如獅子頭XD算來他也是個熱愛手作、念舊與節儉的小孩。

晚上我和老公躺在床上。我說我想要養貓養狗。他也說到他以前養狗的悲傷趣事。雖然對於要養什麼貓狗仍然沒有「共識」。我喜歡溫馴但敏捷的動物,他喜歡有戰鬥力與機靈的狗。但最後我就自我解嘲說:
『至少你有三個很愛你的小犬啦!他們也算很貼心與活力十足啦........』最後我們就滿足地睡覺去啦!

養育小孩的過程其實很多酸甜苦辣。最令人驚心的是,他們的缺點常常在就在自己身上顯現。不過如果彼此當作一面鏡子,大家可以互相包容與幫忙,缺點也可以是成長的動力。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快活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