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名字

二寶剛剛才從畢業旅行回家,
他和我們分享許多食物與話題。

今天老師突然問班上某個同學說,如果將來你長大要參加舞會,會想要邀請那一個漂亮女生呀?!......那同學竟然豪不猶豫地說我的名字。....還有他是男生!
『那你喜歡這同學嗎?』我問。
『不是很熟。但還不錯。』
『欣賞他哪一點呀?』
『就很豪爽!很會出主意。』
『聽起來是不錯。那你猜得到他為何喜歡你嗎?.....』
『不知道........那我可以打電話找他聊天嗎?!.......』
難得非常慢熟與向來深思熟慮的二寶會想主動打電話給同學聊天。不過我不同意他打電話過去!因為.........太晚啦!!

但是我可以看得出來,二寶也很開心被同學這樣肯定與欣賞。最近他被模範生的選舉搞得一顆心上上下下,雖然他刻意裝作不在乎。我只淡淡地告訴他,可以被提名就是一種肯定。還有他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有特別意義的孩子。不管有沒有得到這個頭銜。其實我不希望他被這頭銜給限制與框架了,免得變成了一個緊箍咒。

我家三個小孩三個模樣,各個都很不一樣!
朋友今天聊天說到,
每個孩子和父母的緣真的不一樣!
確實有的孩子深得父母的緣,
有的就和父母比較無話可說。
我個人當然也會有所謂好惡。
但是隨著我越了解小孩,
或者說我越了解自己的好惡與短長,
我就越能真實地看到小孩的原來模樣,
而也越能看到每一個孩子的可愛與可塑性(短處)。
慢慢地我也能擺脫自己的好惡,
而看到每一個孩子的特別之處。

日本唯美浪漫動畫「你的名字」中說到,人可以說是時空的旅客,穿越時空來締造「彼此牽絆」的千千「結」,因為連結人與人的是「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結」,這全都是神的力量。絲線聚在一起,形成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結!這講的也是人與人的緣分,靠的就是透過時間形成的纏繞與糾結,變成一個緣份。有時緣分來時就彼此扭曲纏繞,但時間一過去,又會還原與斷裂。但是心中的記憶是永遠存在的。

在養育小孩過程我看到自己的長處與短處,
我也在小孩身上看到自己的有限與更多可能。
這些甘苦與共的體驗與其記憶,
才是這些緣份最美好的禮物吧!!IMG_1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