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的約會

今天五點多就起床,
準備到植物園去拍荷花。
對於攝影雖然是個「很白」的門外漢,
但是我看到很多人很投入拍照,
我覺得看這些人與花的愛戀,
感覺實在是更有趣啊!!
(荷花照片是手機亂拍的呦)

中午老公本來要帶全家去吃號稱米其林五星級的漢堡,
由於是飯店自助餐,
二寶早餐飽食稀飯與酸辣湯之後,
自知「戰鬥力」不足,
為了替爸爸節省荷包就不去了。
大寶則為了讀書進度也不去,
而且還「代母」弄吃的給弟弟與自個吃!
最後就剩下我們夫妻共赴「午餐的約會」!!

「.....你戰鬥力只有這樣嗎?!」我對已經吃了兩個號稱七百元的漢堡的老公說。
可愛的老公就中計了,
忘記他老婆才是正港的「賠錢貨」,
結果又認真「獵食」去了XD

我每個東西淺嘗即可。
不貪多也不愛吃得太撐。
重點是陪陪老公去嘗鮮!
『看來(老了)以後只有我幫你推輪椅外,也只有我可以一直陪你吃飯啦!!......』中間我對老公說。老公也很認真地點頭。

這個階段我們花很多時間陪伴小孩成長,
寒暑假更是我倆合作的「血淚戰鬥營」!!
我們知道終有一天我們會「含淚帶笑」「放手」讓孩子展翅高飛,
只剩下我們兩老「遙望與祝福」向天空翱翔的背影,
這些酸甜苦辣的回憶就成為我們老時一起咀嚼與談笑的「下酒菜」吧!!

晚餐由於存糧剩不多,
我還是煮了破布子蒸魚+桔醬山藥蝦仁+蒼蠅頭+炒地瓜葉+涼拌蓮藕。
夏天地屬濕熱的台灣,
人就像是裹著濕毛巾的肉體,
不防多吃花椒胡椒辣椒有助揮發之類的香料,
或者酸辣湯之類的食物,
可以讓身體更清爽有活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