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戀
剛剛陪小寶清理廁所。(我出嘴他出力)
『你不做則已,做起來倒是挺認真。.....你在學校做事也這麼認真嗎?!』我問小寶。
『我在學校做事不認真!』
『真的嗎?!是什麼事情不認真?!』
『今天老師本來要蓋上課不專心(章),但是他忘了。......』小寶臉上浮現強忍的笑意。
『哈哈你覺得賺到了對嗎?!......』
『對啊。因為累積三個章,我就要被罰站。........ 』
『記得是什麼課不認真嗎?!.......』
『是導師的課.......』
本來我要幫助小寶慢慢去看到或釐清不專心的課程或原因,是生理因素?(如接近中午,肚子餓了)是課程內容因素?!(是聽不懂,還是無聊?)還是有心事?!.......不過後來他累了。我也沒多說了。改天再說囉。人生可貴與可厭的地方都在於事情大抵都會不斷重複滴。
有時我聽小孩說這些事情都會覺得好有趣。真希望我可以一直聽他們說故事聊心事下去。我還是喜歡陪娃兒的好。哎,啥書卻壓根都不想念了。
小寶清完廁所,最後緊緊地抱了我,才肯去睡覺。我好貪戀這種片刻的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