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11兄弟之情  

兄弟之情

聽小孩說童言童語真是做媽咪的一大樂事。

幾天前,二寶對小寶說,
『你眼力雖好,但是不懂文字也沒有用!(小寶才在學注音符號)』
『你雖然會看字,但是有近視也沒有用,因為看不到啊!』小寶立刻反擊!
我只能說小寶你反應也太快了吧XD

剛剛我帶兩個寶去美髮院洗頭髮。
『媽媽~我希望你去另一家洗頭髮。因為那家又大又有電視可以看。』小寶說。
『我想要在另一家洗。因為又快又便宜!』
『你覺得時間和金錢哪一個重要?!』小寶又問我。
我就知道他試圖要說服我。
『那不一定啊。要看情況。缺時間的話,時間就是最重要。缺錢時就是金錢比較重要!那你覺得呢?!』我說。
『你想想看,如果時間過去了,有錢也沒有用。所以時間最重要啊。你看這家你還要等噎........』小寶說。
我只能說小寶你真是很會「替人設想」啊XDD
當然我最後還是去我要去的那一家。他也一樣適應得很開心!!

今天我和大寶在聊天。我們聊到一些未來。
我和他說如果我和爸爸還沒有離世前,希望他長大離家後也可以住附近。一來我們希望他可以貢獻能力于自己的家鄉,二來我們也希望孩子可以住附近互相照顧。(就是希望囉)
『那你死的時房子可以讓我們三兄弟住嗎?!.....』大寶問我。
『你應該會很有能力去買或租你想要的房子噢。加上你未來也會有自己的老婆小孩,他們未必願意和你兄弟住在一起啊。最多就住附近吧?!........』我說。
『我希望可以三兄弟住在一起!!那你死後房子要做什麼用........』
『你一旦結婚就要徵求另一半的同意。他們也是一樣啊。這我不能做主哩。我要是死了,房子應該會捐出去噢,或當作基金會運作吧.....。因為你們三兄弟可以各自靠自己力量去獲得自己所需啊!......』我說。
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三兄弟感情真的很好。(還是更想要我們的房子XD)

『媽媽~為什麼我不能和哥哥一起睡覺?!』小寶剛剛問我。
『你為什麼要和哥哥一起睡覺?!』我問。因為他們有各自的房間,而且就隔一個房門罷了。
『我覺得和哥哥一起睡很安心,感覺他會保護我。因為我怕黑。........』小寶說。
『你怕黑,我們都會保護你啊!因為你們一起睡覺,一來床太小,而且會一直講話影響睡眠哩.........』我說。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他超級喜歡和哥哥「同床共枕」。

雖然同時照顧三個小孩真的很辛苦,有時候累到簡直會崩潰。但是看到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分享一起競爭,又可以一起互相照顧扶持,感覺真的很好。我覺得孩子們是給我們夫妻最好的禮物,他們給我們很多挑戰,也給我們很多快樂與成長進步,而多生幾個兄弟姐妹也是我們給小孩最好的禮物~因為他們可以一直互相打氣,支持,分享秘密與保有競爭和互助精神到永遠,不會感到孤孤單單!!

今天還是有人問我是否會想生女兒。我很直接地說,有很好,沒有也毫無遺憾。因為我自己覺得擁有三個很不一樣的兒子真的很滿足。而三個兄弟越大感情反而越好,我真的了無遺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