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小姐你有收到****的資料嗎?!』
『恩恩我希望你們可以把這份資料給其他需要的人,但目前我不需要。.....』我收過這電話無數次,也回太多次一樣的答覆。
『你知道這份資料讓你們台灣多少很大的公司獲得很大的成長嗎?!例如房中公司,還有南山公司.....』
『我從你們訓練有素的方式中,可以知道你們市場可以很大,麻煩你繼續謥對有效客戶進行介紹,而我不需要。我也說過很多次了。也謝謝你。希望你不要再打過來,快去找其他需要你們的人 ......』我說。
『你知道什麼是幫助嗎?!........』
『我不希望你因為感覺幫不上我的忙,而感到挫折。我相信有其他人很需要你的介紹,如果這份資料像你說的這麼好的話.......』
『你知道什麼是幫助嗎?!你生命中什麼時候幫助失敗........』這位小姐開始因為幫助挫折而將怒氣投射到我身上........
『我不需要回答這問題。我只希望你不要再將國際電話這麼多的資源浪費在我的身上,請不要再打過來...........』我很冷靜地回答。因為我已經耐心地解釋過很多次 我 不 需 要 !!不過他們繼續不斷定期打電話「強力關心」。
『像你這樣就是@#$%^&*&*.......』她開始非常激動地出言不遜了。
『哇嗚!這就是你們所謂能促進大量進步的「有效幫助」嗎?!!......』我一點都不該對這結果意外,雖然看到他們無數次強調自己是如何高心靈高層次的「心靈成長」者。

原來我會一直說服自己,相信他們都是心存善念去推銷這些商品。因為這些都是在談心靈,靈魂或一堆道理,而且很有組織有計劃也有核心信念的「觀念商品」。很多內容我也覺得說得還真是不錯。

但是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為何他們只顧著強調自己商品的好,但是其實完全忽略別人的感受與存在。他們都是一群非常堅持自我的人而自恃很高的人。他們永遠覺得別人需要幫助,因為別人都是不好的存在,他們才是真正的拯救者。因為這樣,他們義無反顧而且毫無在乎別人說什麼,只是自詡不斷要去「拯救幫助」別人!!如果遇到幫助挫折,他們會更頑強推銷,而且繼續一直說服你是不好的,你需要這些才會變得更好......。我必須說,他們的行銷策略真的很徹底與強大。

如果這就是心靈成長的結果。可說是一種自大到無視別人存在的價值與感受,這就是我不受這商品吸引的真正因素。真正的強大不是自大,而是看得到與尊重別人的存在,而且可以心平氣和接受別人的「拒絕幫助」。

我掛了電話。希望我的堅決可以避免收到這種騷擾電話。當然我也不要再接這種電話,不管他們怎麼偽裝來電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