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與獨立

昨天和弟弟一起去處理二哥的事情。
弟弟是個思考細膩,風趣又很認真的人。
但是他是個絕不輕言對別人吐露心聲的人。
我因為很早就獨立,和他交集非常有限。

他因為是老幺,所以深受母親所愛,
這一份愛,讓他比兄長更懂得如何和人依賴與獨立。
所以他比大哥二哥更能獨立成家。
而且工作上也相對較有一番成果。
當然他的責任感與負擔也顯得更重。
但是我們都很樂於如此做。
因為我們知道很多快樂來自承擔而非放棄。

因為之前處理家務和二哥的事情,
才和他有了很多的交流與互動。
他絕口不和我談自己家務之事。
即使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尊重他是個內外界限分得很清楚之人。

但是他昨天和我跑半天的行程,
他看到我和小孩的電話互動,
聽我如何和別人說話與行動,
我也會和他分享我的婚姻與親子觀,
我也看到弟弟是個自律甚嚴做事仔細之人。

回家路上他突然問我週六都在幹嘛?!
『我週六都會安排一些事情,我平日確實很忙。但如果是你或家人,我一定會排除萬難把你列為首選,因為對我而言,你是我重要的家人。......』我說。
我知道謹慎的弟弟很不喜歡打擾到別人。包括我在內。
他知道我其實也蠻忙的,而且對於未來有明確目標與計劃。
所以每次我找他來家裡玩,他總是說說而已。
當下我強調他是我最值得關心的對象之一。
我知道在那一刻,他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而非僅是一種責任與血緣。
責任有時是一種犧牲,一種成全,更多時候是一種愛的自然流露,而且要表達與行動。

因為承擔許多責任與壓力但無處宣泄的他,
終於感受到被家人滋養與支持的一面。
我們互相不僅只是責任,頭銜與各自孤獨的人,
更是永遠互相打氣與鼓勵的手足與親密家人啊!!

感謝二哥的苦難讓我們更深深串聯在一起了!!
因為可以互相依賴,讓我們擁有更完全的獨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